首页 >> 正文
兰州市将重点打击15类涉黑涉恶犯罪
2018年02月14日
来源: 兰州晨报
【字号: 】【打印

    2月13日,记者从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兰州市公安机关已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有力地打击了涉黑涉恶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兰州市政法委副书记、兰州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禄永在发布会上表示,兰州市将对黑社会“保护伞”零容忍,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并同时正告犯罪分子早日投案自首。

    据通报,结合实际,兰州市制定了《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突出了“10+5”的打击重点,即在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煽动村民闹事、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插手民间纠纷、跨国跨境等10类打击重点的基础上,结合兰州实际,突出将“网上造谣诽谤、非法宗教活动、重大项目建设、城乡接合部、文化娱乐场所”等5类涉黑涉恶犯罪作为打击重点,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任务,强化斗争策略,出重拳、下狠手,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在实际工作中,坚持“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对兰州市近期排摸确定的10件涉黑涉恶案件,已由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挂牌督办。

    自此次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兰州市共排摸梳理和经群众举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20条,一审待判涉黑组织2个,正在审理涉恶类犯罪集团1个,移送起诉涉恶团伙3个、涉案犯罪嫌疑人18人,收网在侦涉恶团伙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坚决有力地打击了涉黑涉恶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按照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近几天,全市正在全面开展“收网”抓捕、案件审判、通告宣传、新闻发布、工作督导等扫黑除恶“五个一”行动,在全市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新闻发布会上,张禄永说:“今天,我们在这里正告那些实施黑恶势力犯罪以及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的人员,必须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2018年3月1日前,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拒不投案自首、继续为非作恶的,将依法从严惩处。同时,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对于举报线索,市扫黑办将严格保密,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奖励;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兰州晨报记者王钊)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19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