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崆峒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18年02月13日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字号: 】【打印

    2月12日,平凉市崆峒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全国和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崆峒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组建成立崆峒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印发了《关于立即开展“五个一”行动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的紧急通知》,并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政策措施、打击重点。

    据介绍,本次专项行动,把“两高”和“两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中11类黑恶势力作为打击重点,并结合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 ,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据悉,自2017年崆峒区开展依法惩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专项斗争以来,崆峒区成功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抓获涉案人员19名,查破系列抢劫、寻衅滋事、盗窃等案件16起,整顿村(社区)“两委”班子23个,教育村党支部书记65人,取得了重要战果。

    针对黑恶势力犯罪特点规律和现实状况,崆峒区始终坚持依法严惩黑恶势力,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下重手,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主动进攻态势。自2018年1月1日至今,崆峒区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7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99人,追回上网逃犯10名,查处毒品案件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缴获各类毒品383克,查处吸毒人员32人。共查结各类治安案件287起,处理各类违法人员233人。截止到2月11日,崆峒区展开侦查涉黑涉恶类案件5起,涉案线索8条,涉案人数44人;破获涉黑涉恶类案件1起,涉案人数6人;移送起诉涉黑涉恶类案件11起,涉案人数64人。

    同时,政法机关号召全区各级组织与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提供涉黑涉恶线索,政法机关将对举报内容和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并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人身安全。政法机关负责人表示,只有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置于广大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之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才能挖深挖透,取得决定性胜利。社会公众口口相传,既能为政法机关侦破案件提供线索,也能让违法犯罪人员认清形势,受到压力,从而自动投案、主动自首。 (记者兰天)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1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