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倚天屠龙记中都抢屠龙刀为何无人染指倚天剑
2018年02月11日
来源: 搜狐网
【字号: 】【打印

    “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这是贯穿整部剧的一句话,也是引发江湖群众正邪两道争斗不断的原因。

    都知道屠龙刀能够号令天下,却不知能够号令天下的并非宝刀,而是藏在宝刀中的武穆遗书。

    都知道屠龙刀与倚天剑的地位等同,连希望光复明教的杨逍知道倚天剑在天鹰教中,都说“那就不必去王盘山岛了”。可见,倚天剑的影响力绝不逊色于屠龙刀。

    然而,江湖中却都只对屠龙刀觊觎,对倚天剑却极少有人敢染指,整部剧中,除了赵敏,只有杨逍、殷天正与黛绮丝曾经“顺便”染指了倚天剑。

    第一,神雕大侠杨过当年隐居终南山之前,将玄铁重剑送给了郭靖黄蓉夫妇,郭靖黄蓉以此铸造倚天剑与屠龙刀。

    襄阳城破后,郭家满门殉国,唯独郭襄带走了倚天剑,而屠龙刀落入了蒙古人手中,倚天剑本就是峨眉派的东西,一直都是有主人的,而屠龙刀则不一样,一定程度上来说,是“无主物”。

    第二,“武林至尊,宝刀屠龙”,虽然倚天剑号称能够与屠龙刀争锋,但是峨眉派拥有倚天剑多年,却也就那么回事,灭绝师太若非凭借倚天剑的威力,也没那么厉害,所以屠龙刀的未解诱惑还是很吸引人的。

    更何况,峨眉派始终是名门正派,道貌岸然的武林中人也没正当理由去抢,灭绝师太有倚天剑在手,又有少林、武当等支持,想抢到倚天剑也没那么容易。

    而屠龙刀就不同了,黑道内部分裂争斗,而正派对之也虎视眈眈,即便谢逊失踪二十年,中原武林仍旧念念不忘,甚至逼死了张翠山夫妇。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0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