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市人口大数据预估分析显示 正月初六迎来返程高峰
2018年02月11日
来源: 兰州晚报
【字号: 】【打印

    2月10日,记者从兰州大数据局获悉,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大数据局联合电信、移动、联通等运营商通过数据清洗、计算、加工的方式建立了多个模型,预计2月10日、2月15日、2月25日、3月4日为本年度春运的出行高峰。

    受到春运返乡的因素影响,节前,预计腊月二十五(2月10日)、大年三十(2月15日)将出现出行高峰。节后,由于集中返程和高速免费通行影响,预计正月初六(2月21日)迎来返程高峰。其中,在春节后的周日(2月25日)以及元宵节后的周日(3月4日)会再次迎来返程小高峰,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春节交通高峰期间尽量选择错峰出行,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另外,今年春节兰州游客前往三亚、北京、厦门等城市依然非常火爆,春节出游高峰期,机票、酒店价格高涨,旅游产品价格自然也会随之增高,春节外出游玩,呈明显上升趋势。今年春节期间,五泉山公园接待人次最高峰预计出现在正月初一下午左右,提醒大家合理规划时间,遵守景点秩序,注意人身安全。市民手机拜年高峰期,预计出现在大年三十晚上19时至20时的一小时时段。 (记者 徐倩影)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0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