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降雪致甘肃省河西地区部分路段交通受阻
2018年02月11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2月8日至9日,我省武威以西地区出现降雪天气,其中酒泉、瓜州出现中雪。受降雪影响,道路结冰,部分高速公路通行受阻。9日,我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对G30临泽至柳园沿线、G3011瓜敦段沿线各匝道站入口采取临时管制措施;对G30张掖、张掖西站入口七座以上客车限行,其余路段通行正常。

    此次降雪天气正值“小年”春运客流小高峰。为尽最大努力保持公路运行通畅,我省公路管理部门立即组织开展除雪作业。2月8日,酒泉公路管理局利用微信、微博、网站等媒体及时发布天气、路况信息。降雪出现后,立即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肃州、金塔、玉门、瓜州、阿克塞公路段出动除雪机、破冰机、装载机、撒盐机等除雪设备,应急保畅人员赶赴桥梁、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进行打冰除雪,并在长坡、桥面、急弯等重点路段撒铺防滑料和融雪剂,全力以赴除雪保障。嘉峪关公路管理局针对G30酒泉内处匝道、G30连霍高速总寨、G30黑山湖匝道等结冰路段,撒布防滑料和融雪盐,及时除雪保畅。张掖公路管理局迅速启动冰雪保畅应急预案,安排人员、机械对管养的G227线、G312线、S213线、S220线等路线上的积雪进行清除,在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视距不良等路段放置了温馨提示牌,在易结冰、急弯等路段撒铺了防滑料及融雪剂,并加大道路巡查工作。

    记者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截至2月9日16时,除对G30临泽至柳园沿线、G3011瓜敦段沿线各匝道站入口采取临时管制和对G30张掖、张掖西站入口七座以上客车限行外,其余路段通行正常,秩序良好。(记者 严存义)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0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