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朱婷22分瓦基弗3-2莫斯科
2018年02月09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2018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16强小组赛D组第4轮争夺全部结束。面对俄超豪门莫斯科迪纳摩,主场作战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遭遇顽强抵抗,鏖战五局才以3-2涉险闯关,力夺4连胜领跑本组,五局比分为22-25、25-18、25-11、21-25和15-9。朱婷五局斩获22分,进攻44扣20中成功率45%,拦网和发球各得1分。

    瓦基弗银行阵容小幅调整,改由罗宾逊出任接应,居内什和拉西奇搭档副攻,主攻朱婷和高兹德、二传纳兹以及自由人奥格也首发亮相。莫斯科迪纳摩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谢尔班、克罗特科娃,副攻柳布什基娜、费蒂索娃,接应冈察洛娃,二传乌尔亚金娜和自由人塔利舍娃。

    首局拉西奇发球施压充分,对手自失频出、罗宾逊的拦网和朱婷的反击均有建树,瓦基弗7-0超出。柳布什基娜拦网过轮后,居内什短平快命中,瓦基弗8-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柳布什金娜和乌尔亚金娜先后3次发球建功、居内什快攻出界、朱婷强攻被拦、冈察洛娃反击下球,一度落后8分的莫斯科追成15平。高兹德后攻过轮,瓦基弗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占先。19平后谢尔班强攻命中、朱婷进攻受阻,瓦基弗19-21落后。朱婷大调攻反击追成21平,柳布什基娜发球滚网得分,莫斯科23-21超出。替补登场的斯洛特耶斯强攻扳回1分后,克罗特科娃一攻夺局点、斯洛特耶斯扣球受挫,瓦基弗22-25先输一局。

    第二局冈察洛娃进攻遭重点拦防,莫斯科在第一次技术暂停2-8落后。谢尔班后攻过轮、费蒂索娃发球建功,莫斯科追至6-9,瓦基弗凭朱婷的重扣10-6占先。冈察洛娃发球得分、乌尔亚金娜二次球命中,莫斯科迫近到9-10。冈察洛娃发球失误、高兹德封死柳布什金娜的快攻、谢尔班扣球出界,瓦基弗14-9领先。斯洛特耶斯过网击球让对方追至13-15,拉西奇快攻过轮,瓦基弗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占先。瓦基弗利用莫斯科的失误赢得5分优势,斯洛特耶斯2号位突破成功24-17拿下局点。冈察洛娃吊球扳回1分后,莫斯科发球下网,瓦基弗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瓦基弗启用斯洛特耶斯担纲接应。开局瓦基弗4-1超出,朱婷的后攻和高兹德的一攻相继受挫让莫斯科追到6-7。柳布什基娜发球出界,瓦基弗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朱婷两度4号位强攻下球、对手自失增加,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3-7。纳兹封死谢尔班的强攻,瓦基弗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8占先。朱婷前后排进攻犀利、拉西奇等人拦网给力,瓦基弗25-11再赢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4平后谢尔班强攻出界、居内什拦网得力,瓦基弗在朱婷的发球轮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莫斯科在谢尔班的发球轮强势反扑,瓦基弗一传波动令对手12-9反超。瓦基弗靠高兹德的强攻追到11-12,随后更通过限制克罗特科娃的突破扳成13平。相持阶段两队交替领先战至19平,高兹德处理球出界、奥格一传受挫、冈察洛娃反击得手,莫斯科22-19超出,瓦基弗凭朱婷的后攻过轮。朱婷强攻被费蒂索娃拦住,瓦基弗21-25落败,莫斯科追成2平。

    决胜局高兹德拦网建功、冈察洛娃处理球打杆、乌尔亚金娜过网击球,瓦基弗3-0超出。莫斯科在克罗特科娃的发球轮反扑,朱婷后攻被拦让对手5-3反超,瓦基弗用罗宾逊换下斯洛特耶斯。费蒂索娃探头和前快相继受挫,瓦基弗扳成5平。7平后朱婷拉开进攻得手,瓦基弗8-7领先交换场地。暂停后朱婷两度反击命中、冈察洛娃后攻被拦,瓦基弗11-8占先。斯洛特耶斯强攻打中助瓦基弗14-8拿下赛点,克罗特科娃一攻扳回1分后反击扣球出界,瓦基弗15-9获胜,3-2力克莫斯科。

    瓦基弗银行的主攻朱婷力夺22分,副攻拉西奇赢得16分,主攻高兹德进账15分。莫斯科迪纳摩的接应冈察洛娃拿下22分,主攻谢尔班贡献13分。

    在同组另外一场较量中,客战的土耳其加拉塔萨雷3-1再克波兰罗兹建设,斩获3连胜稳居次席,四局比分为25-9、25-18、13-25和25-15。加拉塔萨雷4名攻手得分上双,副攻杰克和主攻拉巴德捷耶娃双双拿下14分,接应内斯里汉贡献13分,主攻科舍列娃赢得12分。罗兹建设的主攻丘图拉夺下14分,副攻卡科莱夫斯卡进账11分。

    欧冠女排小组赛D组第5轮角逐将于2月20日进行。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将客战波兰罗兹建设,土耳其加拉塔萨雷对阵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94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