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省著名书法家鲁克俊病逝
2018年02月09日
来源: 兰州日报
【字号: 】【打印

    2月7日,我省著名书法家鲁克俊先生因病去逝,享年84岁。鲁克俊,皋兰县人,自幼酷爱书法,毕生精研。书法界有“西北牌匾王”、“甘肃楷王”之美誉,曾为中国书画研究院艺术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理事长、甘肃丝绸之路协会理事、甘肃诗书画联谊会顾问、甘肃省书画研究院院士、兰州市文联荣誉理事、兰州市书法家协会顾问。

    鲁克俊曾担任兰州碑林艺术指导,被授予兰州碑林建设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其书法作品编入《当代书法家篆刻精品博览》、《甘肃省书法集》等,其艺术成就入编《中华百年人物编现代卷》、《世界现代美术家词典》等十多部典籍,其书作常见于国内外报刊杂志。他在省内外主要名胜景点书写了许多大型铜字招牌和牌匾,书界评论:鲁字遒劲秀美,笔画流畅,结子端正,庄重大方,其书法作品被民间广为收藏。(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徐晓君)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9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