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队没有压力只有动力
2018年02月08日
来源: 新浪综合
【字号: 】【打印

    中国体育代表团7日上午在韩国江陵冬奥村举行了升旗仪式,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高志丹在仪式后接受采访时透露,中国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周洋将在本届冬奥会开幕式上担任旗手,带领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

    为何选择周洋做旗手?高志丹在采访中表示:“平昌周期里,周洋克服了年龄和伤病困扰,又坚持走到平昌的赛场。这是我们体育运动员精神的一种力量,也是我们运动员为国奉献的一种体现,所以选择她做旗手。”    

周洋

    成为旗手,对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老将周洋来说可谓实至名归。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周洋获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两枚金牌;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周洋在重压之下,击败了夺冠大热门的韩国选手沈石溪,成为冬奥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卫冕第一人,为中国队再次赢得一枚金牌。

    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伤病困扰,周洋的状态正在复苏。2017-2018赛季,周洋和队友先后拼得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以及上海站女子3000米接力亚军两枚奖牌。丰富的大赛经验和愈加成熟的心态不仅让周洋有望在平昌蝉联女子1500米个人项目金牌,团体比赛中周洋还将带领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冲击3000米接力项目的冠军。

    确认自己成为旗手后,周洋在采访中表示:没有压力,只有动力,这次参加冬奥会最重要是享受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2006年都灵冬奥会杨扬担任旗手后,中国女运动员第二次担任奥运会开幕式旗手,也是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第二次担任奥运会旗手。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89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