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谨防ETC银行卡被盗刷 警方提醒“下车拔卡”
2018年02月08日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新华社兰州2月7日电(记者姜伟超)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近日成功打掉一个网上购买POS机盗刷ETC银行卡团伙。该案涉案银行卡多达50余张。警方提醒,谨防ETC银行卡被盗刷,只需做到“下车拔卡”。

    2017年11月份以来,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接到报案,辖区内频发车载ETC银行卡被盗刷案件。安宁分局刑侦大队将案发地的视频进行比对追踪发现,几起案件发生的时段均有2名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白色越野车的踪迹。

    发现这一重要线索后,侦查人员以该车辆作为案件突破口,通过多种侦查措施,经合成研判后判定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在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后经多方走访调查,于2017年11月24日将两名犯罪嫌疑人身份锁定。经追逃,犯罪嫌疑人李某于2017年12月20日被西安警方抓获。目前,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田某已投案自首。

    经审讯,二人交代了使用网上购买的POS机多次在兰州市安宁区盗刷他人ETC车载银行卡的犯罪事实。经初步侦查,该案涉案银行卡多达50余张,涉案金额6万余元。现两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追赃及查证工作正进一步开展。

    兰州警方提示,目前全国盗刷ETC银行卡的案件时有发生,避免车载ETC被盗刷并不难,只需在不使用车辆时,将ETC卡拔出就可成功避免犯罪分子利用可乘之机实施犯罪。(完)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88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