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省火葬区范围划定涉及兰州、嘉峪关等12个市州
2018年02月08日
来源: 兰州日报
【字号: 】【打印

    2月7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全省火葬区范围划定。凡火葬区内死亡人口,除国家另有规定或少数民族群众有其他丧葬习俗外,一律实行火葬。

    据了解,全省火葬区范围共涉及兰州、嘉峪关等12个市州、42个县市区、105个街道、201个乡镇、870个社区(含4个居委会)、1352个村,覆盖面积59703.16平方公里,覆盖人口766万人;火葬区范围之外为土葬改革区。自全省火葬区范围公布之日起,凡火葬区内死亡人口,除国家另有规定或少数民族群众有其他丧葬习俗外,一律实行火葬;土葬改革区内死亡人口,允许土葬,也允许火葬。

    省民政厅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划定火葬区范围为契机,加强殡葬法规政策宣传,引导群众自觉移风易俗,积极参与殡葬改革。要加大投入力度,配套完善殡葬服务设施,更新改造落后火化设备,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能力。特别是火葬区内应建未建火化设施和土葬改革区内40万以上人口的县(市区),要全部规划建设带火化设施的殡仪馆(火葬场)。要着力推动葬式葬法改革,依法推行遗体火化、骨灰或遗体公墓内集中安葬,推广符合节地生态要求的安葬方式。(记者 赵万山)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88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