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省智能交通助春运“乘云”出行
2018年02月07日
来源: 兰州晚报
【字号: 】【打印

    “登录甘肃交通APP,就可以看到很多信息,哪里实施了交通管制,哪里降雪封路,哪里有休息区,提供哪些服务等等都一目了然,出行心里就更加有底了。”春运大幕已经开启,自驾出行市民不断增加。今年春运,我省交通运输云数据中心建成运行,利用大数据平台和智能服务平台,让交通出行服务信息插上“云”的翅膀。

    据介绍,春运期间,市民如果出行的话,可以通过云平台的路况直播,及时了解最新的道路情况,或者通过路况播报,及时了解全省高速公路的一些道路施工信息、中断的路段信息。

    甘肃省路网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全省105辆视频终端车和300余部手持终端会将全省各地国省干道交通出行情况,源源不断地输入全省公路路网指挥中心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到第一手出行信息,从而实现出行安全、便捷出行。

    据了解,春运期间,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将通过手机甘肃高速APP、甘肃高速微信息公众号及时播报路况。目前,全省111家汽车客运站实现道路客运联网售票,100%覆盖二级及以上汽车站。(记者许晗)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8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