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冬奥冰壶:王冰玉率队虎口拔牙
2018年02月07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在即,中国冰壶队已经厉兵秣马、蓄势待发。本届冬奥会,中国女子冰壶队通过落选赛搭上末班车,王冰玉和周妍都是三朝元老,两人同时表示将享受过程、力拼对手;混双冰壶首次入奥,王芮和巴德鑫连续两届世锦赛都有奖牌入账,成绩出色而且稳定,平昌冬奥会,这对组合剑指领奖台。

    王冰玉周妍三朝元老 中国低姿态力拼对手

    中国女子冰壶队曾经夺得过2009年世锦赛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索契冬奥会后,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和周妍同时选择隐退,中国队青黄不接,陷入低谷。2016年新疆冬运会,对这项运动充满热爱的王冰玉和周妍复出,两人与刘金莉、麻敬宜组成了一支老中青结合的队伍。

    在这支全新的阵容中,麻敬宜担任一垒,这是她首次进入王冰玉的队伍,随队拿到了瑞士巡回赛的冠军,麻敬宜基本功扎实,灵气十足,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冰壶天才;刘金莉从替补成为主力,她的团队意识非常强,具备较强的清障能力;周妍和王冰玉分别出任三垒和四垒,两人经验丰富,都是冬奥会三朝元老。

    由于中国队无缘2016年世锦赛,在2017年世锦赛发挥欠佳,没能第一时间晋级平昌,不过在捷克皮尔森举办的落选赛,王冰玉率队发挥出色,峰回路转后,拿到平昌入场券。

    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共有10支队伍,中国队在最后时刻才入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已经落后对手半个身位,这使得中国队能够放平心态、轻装上阵,以较低姿态力拼对手,力争虎口拔牙,在成绩上相比上届有所突破。

    对手方面,冰壶强国加拿大实力最强,这次她们派出了霍曼的队伍,这支队伍在强手云集的国内选拔赛中力压琼斯等队,首次获得冬奥会门票,霍曼的队伍曾经七连胜王冰玉,实力超群。随着温哥华冬奥会银牌得主伯纳德回归出任替补,加拿大女子冰壶队星光熠熠,绝对是第一热门。此外,瑞典、瑞士、英国等也具备很强实力。

    “鑫芮”组合全力冲牌 加拿大成头号劲敌

    平昌冬奥会,混双冰壶首次入奥,在这个项目中,王芮、巴德鑫组成的中国队去年5月第一时间锁定参赛席位,他们有望争夺一枚奖牌。

    王芮跟随王冰玉获得了札幌亚冬会金牌,巴德鑫参加过索契冬奥会,跟随刘锐获得过第四名的男队历史最好成绩,两位选手都具备丰富经验。过去两届世锦赛,王芮和巴德鑫发挥出色,而且稳定,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是唯一一对全部晋级前三的组合,他们被视为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过去两个多月,王芮/巴德鑫在加拿大和欧洲比赛,用以赛代练的方式保持状态。对手方面,加拿大和瑞士最具冠军相,其中加拿大男女选手都拿到过冬奥会金牌,两人都打过三垒和四垒,运筹帷幄能力超强。平昌冬奥会,王芮和巴德鑫虽然具备夺牌实力,但仍然不能大意,毕竟混双冰壶变数较大,一旦对手打疯,情况不好预测。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8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