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历史上神秘消失的4位名人呢
2018年02月06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在中国悠久的历史来说,5000年来从不乏王侯将相、思想巨擘、至尊红颜等著名的历史人物。对于这些流传千古的历史人物,他们的一生大都光辉灿烂、名垂千古,而其中却有一些名流大家功成名就、急流勇退。其中,就部分历史人物来说,因为对于最终结局的史料记载较少甚至没有,所以这些人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却也给历史埋下深深的伏笔。

    对于以下四位历史人物,史书上只有这四个人的生平,而之后结局如何却只字未提。换而言之,关于这4人的最终结局,至今还是一个未解之谜。

    一、鬼谷子

    在春秋战国这一历史阶段,苏秦、张仪、孙膑、庞涓、商鞅、李斯等人对于当时的历史进程,尤其是各国之间的历史走向起到了重要影响。而对于这些谋士将领来说,背后站着同一个人——也即他们的师傅鬼谷子。鬼谷子这样拥有通天之智的奇人却还是对他所知甚少,被“千古奇人”、“谋圣”这样的称号也不为过了吧。这不禁让我想到了电视剧《琅琊榜》中的“梅长苏”了。而且,对于鬼谷子的最终结局,比如生卒年等信息,史料上都没有一个明确的记载。

    二、老子

    对于春秋战国这一历史阶段,可谓一个圣人辈出的年代,除了鬼谷子、孔子、孟子等人,也包括到家创始人——老子。司马迁的《史记》对老子的记载不多,但我们可从《道德经》一窥究竟。古语有云:言为心声,文以载道。在百家争鸣、争霸不止的春秋战国时期,老子是以一种非常淡,非常平和的心态,记录下自己对大道的一种感悟。一定程度上,相对于老子、孟子、韩非子等人,老子李耳更加淡泊洒脱。至于老子李耳的最终去向,虽然小说演义中不乏各种想象,但是正史中却没有线索。

    三、徐福

    针对徐福东渡日本,想必大家已经很熟悉了。《史记·秦始皇本纪》中说,公元前219年(秦始皇二十八年)“齐人徐福等上书,言海中有三神山,名曰蓬莱、方丈、瀛洲,仙人居之。请得斋戒,与童男女求之。于是遣徐福发童男女数千人,入海求仙人。不过,秦始皇派徐福东渡之后,这个人最终的下落已经成谜,有人说他成为日本历史的开拓者,也有人认为徐福没有到达今日本一带。可谓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四、建文帝

    最后,就明朝初期,朱棣进宫夺位的时候并未见到建文帝朱允炆,生不见人死不见尸。永乐五年,胡濙受命以拜访张三丰为由走访南方各地私下寻找建文帝,这一找就是十年。对于建文帝朱允炆的最终下落,明成祖朱棣无疑是最为在意的。但是,随着这段历史的远去,朱允炆的结局同样成谜,可谓历史上神秘消失的人物。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7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