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张蓓雯做了六年美漂 为3000美金弃战超级赛
2018年02月06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何为一个人在战斗,张蓓雯做出完美的诠释,印度公开赛上的她没有队友和教练陪伴,2比1赢下辛杜夺得女单冠军。都说鸡汤穷三代,励志毁一生,但张蓓雯的故事却充满真实正能量,几多辛酸、几多坎坷,即使现在她没有“组织”的漂泊着,却一如既往执着前行,放眼羽坛江湖拥有属于自己的传说。

    打开现世界女单排名榜,张蓓雯排名第11,与国羽女单比,她仅比陈雨菲和何冰娇略低,高过孙瑜和陈晓欣,如果她代表中国出战,无疑能在国羽占据一席之地。不过,世界羽联官网对张蓓雯的国籍备注是“USA”,但她迄今还没有美国国籍,因此无法代表美国队出战奥运会。

    倘若你认为张蓓雯只是海外军团的普通一员,或者在大洋彼岸被宠上天就大错特错了,当你翻开张蓓雯的人生履历,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位单枪匹马走天涯的独行侠。

    今年27岁的张蓓雯出生在中国,16岁入籍新加坡,这样的背景不禁让人想到李佳薇,遗憾的是,并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大团圆结局。尽管2009年成为新加坡国家队一员,帮助球队获东南亚运动会铜牌,但2011年被新加坡羽总抛弃,有报道称她与教练发生冲突。

    按照这样的节奏,张蓓雯很可能从此泯然众人,然而冥冥中注定她与羽毛球有不解之缘。2012年去美国旅游,机缘巧合报名战美国大奖赛,结果一年没打比赛的她打进四强,两局都是16比21。这之后张蓓雯留在美国发展,很多人看到这里是不是都觉得张蓓雯从此衣食无忧,答案是你又错了,她的征程远比我们想象的艰辛和艰难。

    用张蓓雯的话说,羽毛球在美国是非常小众的运动,极其不受重视,这意味着你自己要搞定一切。对于张蓓雯而言,不仅自费出国打比赛,还要自己订机票和解决住宿,至于教练和陪练,统统都没有。这样的处境让张蓓雯只能勒紧腰带过日子,为了省钱她选择集中出战背靠背的欧洲比赛,还提前几个月订机票。

    即使排名不错,张蓓雯也不敢当劳模,“我目前只有器材商赞助,但不能所有比赛都参加,钱不允许。”2016年赢得超级赛法国站亚军,本来可以趁势再创佳绩,她却选择放弃香港和澳门赛,“赛事安排的酒店太昂贵,两站需要3000美金。”

    即使像李宗伟这样的“超级赛之王”也只赚到177万美金,张蓓雯的辛酸就可想而知,她也直言自己是囊中羞涩,打比赛之余,还要在美国教球赚钱来贴补自己。生活艰难、谋生不易,是否后悔离开新加坡羽总,对于这个问题,张蓓雯的答案是不后悔,她表示自己性格直,不适合在国内打球环境,也因为这样的性格与教练闹矛盾。

    不走回头路,就要在孤独中坚定不移地向前走下去,而在张蓓雯看来,只要内心追赶的目标不变,就能等到破茧成蝶般的快乐。事实上,如今的张蓓雯还不是美国公民,但张蓓雯距离代表美国出战奥运的梦想并不遥远,“已拿到绿卡,最快2018年成为美国公民,按照美国的选拔制度,我只要保住第一排名就能打奥运。”

    “你不知道,一个羽毛球运动员要在美国坚持梦想,到底有多难。”往事不堪回首,与很多运动明星被鲜花和掌声包围,张蓓雯一直是孤军奋战,却凭借自身努力和执着精神硬是跻身一流球员行列,并拿到自己首个国际公开赛冠军。即使这样,张蓓雯还要一个人战斗下去,继续将个人英雄精神诠释到底,身为一位现实版的孤胆英雄,唯有爱和梦想不可辜负。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76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