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驾照自主约考 这些事要心里有底
2018年02月06日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字号: 】【打印

    2016年4月1日开始,兰州市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的考试名额全部在甘肃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行公示,科目三安全文明考试的名额也于2018年1月1日起在甘肃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行公示,只要你达到驾考要求,就可以自主预约各个科目的考试。那么自主预约考试要注意什么?兰州交警就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答。

    预约途径

    “甘肃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站及“交管12123”手机APP,都可进行考试预约。

    目前,兰州市(包括小达坪、奔马、鑫灿、宏光、正通、陇运)一共有6家考场,就小车(C1C2)驾驶证来说,每个工作日有科目一考试名额800个,科目二考试名额约1600个,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名额约800个、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名额600个。

    预约条件

    科目一:只要符合申报准驾车型的法定条件,并通过本地车管所业务窗口受理审核,就可通过网站或手机APP进行用户注册,且在驾校完成科目一培训学时及内容,就可自主预约。

    科目二、科目三:小型车(C类)科目一考试合格满10天、大型车(AB类)科目一考试合格满20天,并且在驾校完成科目二培训学时及内容,就可以进行约考科目二;小型车(C类)科目一考试合格满30天、大型车(AB类)科目一考试合格满40天,并且在驾校完成科目三培训学时及内容,就可约考科目三。

    科目二和科目三可同时约考,也可以分开约考,但请确保自己已经掌握了相应的驾驶技能,不要盲目约考。

    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均合格的当日即可预约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法定节假日除外。

    考试不合格满10天后可以预约补考。

    截止日期

    考前第10天可约考,截止日期为考试前第5天。如果考试计划没有被约满的话,约考截止日期会延长至考试前第3天。

    在网站或手机APP约考后请耐心等待系统排序,约考成功后,会有手机短信通知,同时网站和手机APP上也会公布。考试时,需携带身份证及驾驶人考试凭证;互联网缴费成功的携带身份证即可。

    取消约考

    1.如还没收到约考成功的短信,可直接在网站或手机APP上进行取消操作;如已收到约考成功的短信,只能本人带身份证到车管所考试预约窗口申请取消约考,至少提前一天到车管所考试预约窗口申请取消约考,不能代办。

    2.考试当天不能办理。如果不能按时参加考试或者缺考,本次考试按不合格录入。

    注意事项

    ●如果从来没有在网站和手机APP上注册过,请选择以“学员用户”身份注册进行约考,如之前已注册过,请直接登录进行约考。

    ●在网站和手机APP上注册时所用的手机号,必须和提交的驾驶证申请表上手机号一致。

    ●如果是未注册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的学员,可以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在车管所考试受理岗窗口进行变更。

    ●如果是之前已经注册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的学员用户,而申请表上的手机号和之前注册时所使用的手机号不一致的,可以登录网站或者手机APP后进入用户信息管理,申请“变更联系方式”;手机号码已注销的学员可在变更手机号码模块里(申诉)进行变更;也可本人携带身份证在车管所或者各交警大队互联网窗口,以及各服务站互联网面签窗口进行现场变更。

    ●每个科目只有5次约考机会,所以一定要完成相应的学时和内容,在熟练掌握安全驾驶车辆技能,熟悉交通法规、考试标准及考试纪律的情况下进行有序预约,千万不要盲目申请考试。 (西部商报记者 郭秀睿)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7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