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进展顺利
2018年02月06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全省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省住建厅以农村陈年垃圾清理为重点,积极部署了利用卫星遥感排查农村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清理工作,共定位排查农村非正规垃圾堆放点14706个,已经清理整治13996个,占农村非正规垃圾堆放点95%。

    为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改善城乡面貌特别是农村地区生产生活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加快推动全省经济社会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省政府决定从2017年至2020年在全省开展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并于2017年8月印发了《全省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方案(2017—2020年)》。行动方案明确了全省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的目标、总体要求、年度任务和责任分工。

    截至2017年底,全省14个市(州)都建立了领导小组或联席会议制度,所属县区也都建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制定了本地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计划或行动方案,陆续完善了配套措施,全面动员部署,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垃圾治理行动。乡镇、村庄的保洁员已陆续配备并正常开展清扫保洁工作,各县(市、区)相继制定了符合本地实际的垃圾收集、转运、处理模式,现正在进行设施项目建设的规划工作。(记者 范海瑞 杜雪琴)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7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