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冻冰冰,羊肉煲暖暖身
2018年02月02日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打印

    羊肉历来是广东饕客冬季御寒和进补的重要食品之一。中医认为,寒冬常吃羊肉可益气补虚,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御寒能力。这里介绍一道当归羊肉暖身煲,只要控制好吃的量,享受冬日美味,也能保持身材,不怕贴秋膘。

    相对猪肉与牛肉而言,羊肉的蛋白质含量较多,脂肪含量较少。富含蛋白质、锌、维生素B族(包括烟酸、维生素B2和维生素B12),此外,镁、钾和磷的含量也较高。羊肉肉质细嫩,易于消化、吸收,适合冬季御寒温补之用。

    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锌等营养成分,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能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此外,萝卜中的芥子油苷能被肠道内的微生物系统分解为异硫代氰酸盐来发挥抗癌作用。

    暖身羊肉煲

    材料:羊肉500克,白萝卜1000克,生姜50克,当归5克,青大蒜100克,香叶两片,当归5克。

    调料:柱候酱15克,海鲜酱15克,腐乳3块,冰糖10克。

    做法:羊肉洗净、切块,焯水后备用;生姜、青蒜下锅爆炒;加入羊肉块,翻炒片刻后加入调料,翻炒均匀;加入淹没羊肉块的开水,加入香叶、当归及冰糖,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继续焖煮约1小时。羊肉软烂后加入切块白萝卜,翻匀,继续加热约15分钟即可。

    小贴士

    相对猪肉与牛肉而言,羊肉的蛋白质含量较多,脂肪含量较少,是优质蛋白的良好来源。但是肥的羊肉脂肪含量还是比较高的,选择的时候记得选购比较精瘦的羊肉,减少胆固醇等脂肪的摄入量。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6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