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萨最强火力也是最大隐患
2018年02月02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巴萨对瓦伦西亚的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是苏亚雷斯的进球让巴萨的控球优势变得有意义。此役双方的得分良机都不多,巴萨控制了皮球,但瓦伦西亚的防守井然有序,若不是苏亚雷斯在梅西的帮助下撬开对方大门,巴萨就只能接受0比0的结果,那样的话,第二回合将变得更加不可预测。

    此役和西甲联赛中双方1比1踢平的那场比赛有着差不多的剧本。瓦伦西亚在门前摆大巴,他们并不在意将皮球送给巴萨。上半场,巴尔韦德的球队控球率一度达到80%,但却很难制造有威胁的机会。库蒂尼奥没有上场,伊涅斯塔、阿尔巴和梅西在组织进攻,不过上半场巴萨显得不够精准,也没有太好的射门机会。

    下半场,瓦伦西亚试图向前一步,但巴萨很快又控制了局面,在库蒂尼奥上场换下比达尔后,巴萨的情况又了提高。在坚持之下,巴萨终于获得了进球,梅西闯入瓦伦西亚禁区后在人群中送出传中,苏亚雷斯远门柱破门得分。加亚门线试图封堵,但却无济于事,未能阻止皮球入网。这是梅西给苏亚雷斯送出的第25次助攻,巴萨的比赛,只要是梅西助攻苏亚雷斯得分的,就从来没输过,两大巨星显然巴萨的福将。

    苏亚雷斯2015年以来8次攻破蝙蝠军团的大门,其中在诺坎普球场,他6次攻破瓦伦西亚大门。他显然已经成为了瓦伦西亚的克星之一。

    苏亚雷斯近来状态火热,进球如拾草芥,最近16场比赛,他已经打入了16球,而2018年的8场比赛,他已经打入了9球。最近11场他则打入了13球,本赛季打入了19球,其中西甲16球,国王杯3球。从去年12月10日起,只要首发, 就有进球。在巴萨,他177场比赛打入140球,场均0.79球。像对瓦伦西亚这样的艰难比赛,拥有苏亚雷斯对巴萨来说等于拥有天赐大礼,比赛中他一直都在努力,他寻找补射的机会,等待队友的传球,最终也获得了补偿。

    赛后马德里的《阿斯报》都称赞说:“苏亚雷斯又一次攻破瓦伦西亚大门,又一次贡献超过了对射手的要求。他取得了打破僵局的进球,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对方挡不住他的头球攻门,而比赛中,他一次次与对方后卫对抗。”

    不过,这也给巴萨埋下了一些隐患。本赛季梅西和苏亚雷斯包揽了球队大部分的进球,球队的第三进球点保利尼奥还无法保证稳定输出。巴萨在某种程度上还是依赖梅西和苏亚雷斯的出色发挥,但赛季进行到下半段,他们总会有累的时候。梅西在本场比赛中已经显现出了疲劳,如果他们两人在某个关键阶段都到了体能的临界点,那巴萨要找到其他的攻击点。

    这就要考验巴尔韦德了,一是如何对梅西和苏亚雷斯进行轮换,保持他们的状态;二是要尽快激活库蒂尼奥和登贝莱这两位身价过亿的新援,为梅西苏牙分担。

    尽管巴萨获得胜利,苏亚雷斯赛后并没有骄傲,他表示:“这只是一个很小的优势,1比0有点少了,不过有利的是对方没有进球。对方没有制造威胁,对我们很尊重,这对我们有利,但淘汰赛的结果是开放的。第二回合我们必须要精心备战,对方会压得很紧,我们不能睡着了,必须要集中精力。”

    对于自己火热的进球状态,苏亚雷斯只是轻描淡写:“我的进球能帮助球队,这是最重要的。接下去必须要坚持下去。”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60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