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固开通7条赏灯专线公交
2018年02月02日
来源: 兰州日报
【字号: 】【打印


    2月1日,西固区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记者获悉,该区将于2018年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举办以“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建设新西固”为主题的“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灯会期间辅以美食街、民俗文化工艺品展销及系列文化演出活动,规模之大、内容之全、服务之精为历届灯会之最。

    民俗文化传承手工技艺

    本次迎春灯会在金城公园内设置了自制手工灯展区,通过广泛公开征集民间传统手工灯笼和创意灯笼,激发全区文化创新创造力,筛选出约800盏造型各异的民间花灯,既极具观赏性,又充分展示了浓郁的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为迎春灯会特色名片的打造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传统民俗文化的传承延续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为丰富灯会文化内涵,满足群众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需要,灯会期间还举办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共筛选出134个节目,有歌舞类、戏曲类、器乐类、竞技类、民俗类等,参演人数达3000余人(次),分15场进行演出。

    特色美食一饱口福

    本次展销的特色美食小吃商户有100余家、各类美食160余种。为了保障美食街食品安全卫生,西固区要求承办方在现场配备了食材集中清洗区、食品加工区和餐具消毒区,并设置了24小时实时监控设施和应急处理办公室。

    开通7条灯会专线公交

    灯会期间每天固定时间对区域内所有机动车辆进行管控,并对区域内公交路线进行调整,设置5个大型停车场,开通7条灯会专线公交。

    据了解,受交通管控影响,2月8日—3月2日,每日晚18:00后至末班车时间,26路、27路、43路、50路、57路、68路、73路、80路、S125路、19路共计10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在锅炉厂、兰炼一中初中部、兰炼游泳馆、宏达铝业二期及西固东西路两侧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设置5大停车场。晚18:00交通管制后,27路、73路、80路、68路、43路、50路、77路公交车改为灯会专线,以方便广大市民出行。(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董永前文/图)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60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