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省落实“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培训班在兰举办
2018年02月02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1月31日至2月1日,全省落实“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培训班在兰州举办。此次培训意在进一步抓紧抓好帮扶到户工作,切实把扶贫脱贫和帮扶工作做细致、做到位、做扎实,全省14个市(州)和86个县(市、区)农工办、扶贫办负责人及“两州一县”省直帮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鉴于当前扶贫脱贫工作的难点和短板是精准到户到人,此次培训以到村到户最新政策、靠实帮扶责任、严肃帮扶工作追责问责等为主题,解读政策、梳理问题、交流经验,对相关负责人进行培训和指导,达到提高精准扶贫、因户施策水平的目的。

    “一户一策”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是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的重要载体。我省历来高度重视“一户一策”的制定和落实工作,为完善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我省坚持户为单位,建立健全市州主导、县乡主体、各级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综合协调、行业部门全程指导服务、各类帮扶力量共同参与的责任体系。 (记者孙海峰 杨唯伟)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6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