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省为县级公立医院引进急需紧缺医学人才松绑
2018年02月02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日前,省医改办、省卫计委、省编办、省人社厅、省教育厅联合发文,要求各地破除一切影响和制约医学人才引进、使用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障碍,给县级公立医院充分的用人选人招人自主权,由医院自主招聘急需紧缺人才,同时,在现有编制总量内,优先保证公立医院招聘急需紧缺医学人才的编制需求。

    据了解,目前,我省县级公立医院普遍存在医学人才供给总量不足、人才断档和高水平医务人员流失等问题,特别是因编制限制、招录条件高、报酬待遇低等导致的人才外流浪费与医学人才引进困难并存的矛盾突出。对此,我省五部门联合行动,为县级公立医院招聘急需紧缺医学人才打通绿色通道,明确由医院提出招聘计划,根据相关规定采取考试考察相结合方式,自主招聘急需的高层次人才、短缺专业人才以及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人员,并报同级编制、人社、卫生计生部门备案。各地人社部门负责招聘计划的审核、拟聘人员的审批工作,招聘公告可在人社部门服务平台上发布。边远、贫困和少数民族地区公立医院招聘急需紧缺医学人才时,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可适当提高待遇、降低学历门槛。

    同时,逐步增加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招生院校数量,调整招生专业结构,扩大招生规模,缓解基层公立医院医疗人才供给总量不足、专业人才短缺问题。各地卫计部门及相关医疗机构要为订单定向医学生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条件,鼓励支持其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继续医学教育,帮助其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科学合理确定县级公立医院薪酬水平,逐步提高人员经费支出占业务支出的比例,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严禁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医务人员薪酬不得与药品、耗材、检查、化验等业务收入挂钩。完善职称晋升体系和职称晋升办法,增加医疗机构中高级岗位比例并向基层倾斜,拓宽医务人员职业发展空间。制定更加积极的人才引进计划、更加优惠的奖励政策,吸引更多省外医学人才来甘肃工作。 (记者 宜秀萍)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6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