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曼联1.3亿双核集体梦游
2018年02月01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曼联的中场在遇到更年轻热刺时,显得有些疲于奔命,中场彻底失手了。”BBC赛后在点评这场比赛是这样说道。的确,此役博格巴与马蒂奇集体梦游,失去了这条生命线之后,曼联输球也就不难理解了。

    应该说博格巴与马蒂奇是曼联本赛季最稳定的后腰搭档,两人一攻一守搭配的非常好,堪称黄金搭档。但面对更加年轻的热刺中场,这一次这对后腰组合也不灵了,热刺的高压是一方面,博格巴和马蒂奇此役的状态也的确很差。热刺的进攻非常迅速,节奏快,而且在丢球之后,登贝莱、戴尔以及阿里等人就立即的进行疯狂高位的逼抢,这令曼联非常不适应,热刺的这一招也彻底切断了曼联中场与前场的联系。

    在本场比赛中,马蒂奇坚固稳定的防守不见了,博格巴犀利的突破也不见了,两人在场上都如同梦游一般。相比于热刺中场的活力与侵略性,曼联的两个后腰今晚就像两个老迈的老奶奶,根本跟不上对手的节奏。曼联整场都被对手压制,问题很显然是出在了中场。穆里尼奥也对曼联的中场很不满意,他甚至在第63分钟就用费莱尼替下了博格巴,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换下博格巴那是非常罕见的,但可惜的是费莱尼在上场7分钟之后就因伤下场了,穆帅的战术调整并未起到效果。

    《曼彻斯特晚报》赛后给了马蒂奇极为罕见的2分:“在温布利,马蒂奇彻底被热刺的活力而掩盖,他的经验似乎起不到任何的作用,他显得笨拙而粗糙。”对于博格巴,《每日邮报》说:“这也许是博格巴本赛季最糟糕的比赛之一,攻守表现都略显平庸,完全被热刺中场所压制,而且还被提前换下了。”

    本赛季,马蒂奇从切尔西加盟曼联之后,曼联打造了一条强硬的后腰组合。马蒂奇彻底解放了博格巴,法国天王在进攻当中的数据变得越来越耀眼,本赛季博格巴已经有了10次助攻。同时,马蒂奇在后腰位置上能够站住位置,有着很好的出球能力,斯科尔斯说:“马蒂奇就像是一个防守更好的斯科尔斯。”

    谁都以为曼联这条转会费近1.3亿英镑的生命线永远不会出问题。但他们毕竟是人,不是机器。状态也会有所起伏,当这两人同时迷失时,曼联的攻防体系就彻底地瘫痪了,中前场没有人输送炮弹,在后防线前一条强硬的屏障也不见了。或许谁也说不清这两人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也许是疲劳积累的一个结果,从赛季开始以来,只要这两名球员只要没有伤病的情况下都是铁打的首发,也很少被换下,久而久之在身体与心理上都略感疲惫,又不巧遇上了冲击力超强的热刺,所以这两人可能才会显得有些跟不上节奏。曼联本赛季想要保住一个争四名额,穆帅得想方设法保持这两人的活力和状态才行。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55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