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坎布赎身费不高 个人解约恒大权健是先例
2018年02月01日
来源: 北京晨报
【字号: 】【打印

    随着民主刚果射手巴坎布正式在北京中赫国安队的比赛中亮相,何时官宣与否已经并不重要。同时,对于足协征收引援调节费,中赫国安俱乐部昨天明确表示:坚决支持。

    国安表态 积极支持新政

    一位俱乐部高层表示,中国足协的调节费政策起到了挤掉高价外援水分的作用,遏制了军备竞赛的势头,对于中超中甲俱乐部保持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正面作用。所以,作为中赫国安俱乐部来说,首先要为足协严格遵守规则意识和统一标准点赞。

    而且,在足协出台新政后,包括北京中赫国安在内的诸多中国职业俱乐部都在积极主动适应新政策,支持拥护新政。一些俱乐部在引进大牌外援的时候,也采取了很多办法去适应新政规则。比如河北华夏幸福,把目光放在了与巴萨还有一年合同的马斯切拉诺身上,对于这位已经34岁的老将,巴萨并没有为其开出天价,同时也知道中超联赛的引援调节费规定,最终双方达成了550万欧元的转会协议,可以说这笔转会对于几方面都是起到了共赢的效果。

    加盟幕后 买断并非解约

    对于巴坎布,之前一直有消息称他的身价是4000万欧元。但是,没有一家主流媒体对于巴坎布的身价有过这种报道。事实上,即使在欧洲转会市场上,巴坎布的真实身价也远远低于这个数字。一位知情人士分析,这个莫须有的4000万欧,很多时候就是经纪人和其他国外俱乐部捕风捉影编造出来的,根本没有依据,所以完全不足为信。

    在此之前,比利亚雷亚尔已经官方宣布巴坎布与俱乐部完成解约,成为自由身。据真正了解巴坎布解约一事的业内人士透露,其实巴坎布自己支付的买断费用根本不高。解约金与合同买断费是不一样的,前者可能会是很高的价格,是当初俱乐部规定的很高数字,就是防止球员擅自离开。而买断剩余合同则不同,可以与俱乐部进行协商,按照工资待遇比例进行买断。

    首先,巴坎布之前续签的合同年薪并不高,大概在200万美元左右,因此他自行买断合同的经济压力并不大,而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更是同意让巴坎布以相对灵活(诸如分期付款、延迟付款)的方式,自行买断剩余合同。也就是说,巴坎布以非常低的价格完成了“赎身”,这样也有利于他接下来以自由身的身份加盟其他俱乐部。

    同样方式 权健恒大也用

    事实上,巴坎布个人解约是受到国际足联和西甲联赛官方的认可行为。国际足联规定只有自由球员才可以参与其他球队的试训和比赛,随着巴坎布来到中赫国安试训并参加热身赛,说明了巴坎布可能以自由身加盟,如果最终确实如此,可以看成是北京中赫国安对于中国足协政策强有力的支持与遵守。

    据了解,在足协外援限价政策推出后,个人解约后以自由球员身份签约中超球队并非首例。

    去年夏天,广州恒大俱乐部以自由身的方式引进穆里奇、权健俱乐部以先租后买的方式引进莫德斯特,这些都没有违反中国足协出台的引援调节费规定。中国足协也对各支球队一视同仁,只要符合规定就没有为这些外援加盟中超设置障碍,也没有收取引援调节费。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5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