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两线路入选“西部行”自驾游精品线路
2018年02月01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记者从省旅发委获悉,日前国家旅游局和国务院扶贫办公布了10条中国“西部行”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我省丝绸之路河西走廊线、甘南川西线两条线路入选。

    丝绸之路河西走廊线是指从兰州到新疆霍尔果斯段,全长约为3200公里,由连霍高速、京新高速部分路段组成,连接了国内丝绸之路上的重要旅游城市和节点;甘南川西线是从兰州经四川阿坝,折返至甘肃迭部段,全长约1100公里,辐射了我省临夏、甘南和四川阿坝等地区。此外,318川藏线、青藏线、滇藏线、青海环线、新疆南疆线等同时入选。

    据悉,此次线路发布旨在进一步发挥好自驾游在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中的重要作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旅游消费新需求,带动更多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通过参与旅游、发展旅游来促进脱贫,国家旅游局和国务院扶贫办将对精品旅游线路设施建设、宣传营销、教育培训等方面给予支持。按照要求,沿线各级旅游、扶贫部门将加强对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发展的统筹协调,在科学规划和合理开发精品线路沿线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旅游产品和品牌的同时,加大对沿线自驾游房车营地、厕所等公共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的配套建设力度。 (记者 秦娜)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55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