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安南坝自然保护区野骆驼数量占全球三分之一以上
2018年02月01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近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安南坝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野骆驼种群近年来不断扩大,新生驼羔数量逐年增加。目前,保护区内野骆驼数量已占全球野骆驼数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野骆驼是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全球种群数量不足千峰,已被列入世界濒危物种红皮书。据专家观测分析,现在,安南坝保护区经常出没的野骆驼群共有20多个种群,数量在350峰至380峰之间,较5年前的7个种群、不足200峰的数量有大幅增长,新生驼羔仅2017年就增长了30峰左右。

    安南坝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我省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境内,是全球野骆驼的主要生活区域。去年,保护区继续推进林业信息化技术建设,通过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对进出保护区的人员、车辆进行实时抓拍记录,有效遏制了保护区内的破坏行为。同时,保护区还运用视频监控系统对野骆驼饮水点进行实时监测、录像,并对救护的两峰野骆驼进行全天候监测,详细记录野骆驼的生长状况、食量、饮水、活动规律等情况。 (记者 洪文泉 通讯员 边晓龙)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55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