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极乐敦煌》大型沉浸式演艺文旅项目推介会举行
2018年02月01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1月27日,由敦煌市委宣传部、敦煌市文化体育和影视局、敦煌市旅游局主办的《极乐敦煌》大型沉浸式演艺文旅项目推介会在兰举行。推介会以“让蕴藏在敦煌壁画中的中国故事走向世界”为主题,介绍了这种演艺项目新模式对打造敦煌世界艺术家园的重要意义,以及对敦煌文化的繁荣、发展和促进反季节旅游的重要作用。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结合敦煌文化与甘肃旅游资源实际做主题演讲。

    据了解,《极乐敦煌》利用先进技术,用沉浸体验式呈现方式满足游客对“新、奇、特、美”的心理需求,将世界的敦煌讲得更好更美,同时带动我省旅游业加速发展。《极乐敦煌》项目填补了用敦煌壁画故事进行沉浸式演艺、淡季可以演出以及夜间用大型灯光秀再现敦煌艺术宝库等三项敦煌文旅市场的空白。

    马光远表示,敦煌背后有很多故事可以讲,有了故事,就多了厚重、文化和时尚的东西。好的故事可以留住游人,通过故事让更多人感受敦煌文化的魅力,喜欢敦煌。甘肃的旅游产业要在创意方面多做努力。 (记者 文洁)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55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