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NBA史上最愚蠢交易 比雷霆送出哈登还愚蠢
2018年01月31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当你说到NBA历史上最愚蠢的交易,大概很多人都会想到2012年夏天雷霆和火箭的那笔交易,当时刚刚进入总决赛的雷霆因为哈登的迷失以及不想交奢侈税而将他送到了火箭。仅仅因为400万而放弃一个未来的MVP候选人,雷霆也因此在未来几年里一直缺少一个杜兰特和威少之外的第三持球点,最终连续多年无缘总决赛,间接导致了杜兰特后来的离去。

    因此这么多年来雷霆的管理层一直被人嘲笑,甚至一旦球迷间出现类似的讨论,都会有“掩护雷管撤退”的搞笑评论。然而事实上,这一笔交易在当时来看并没有那么糟糕,交易发生之时,专家们的意见都是这是一笔双赢交易,因为雷霆虽然失去哈登,但也得到了凯文马丁和潜力新秀兰姆,可惜的是,最终马丁只在雷霆打了一年就离开——他在的那一年雷霆依然拿到了60胜,而兰姆则没有兑现自己的天赋,加上哈登后来的爆发才显得这笔交易非常失败。

    真正从交易开始发生之时就被诟病的,其实是发生在2013年篮网和凯尔特人的那笔9人大交易,当时篮网为了组建夺冠阵容,将杰拉德华莱士、亨弗里斯、马尚布鲁克斯、约瑟夫和博甘斯等5名球员送到凯尔特人,从而得到了皮尔斯、特里和加内特三人,不仅如此,篮网还向凯尔特人送出了2014年、2016年和2018年三年的首轮选秀权和2017年的首轮选秀权互换权利。

    这笔交易发生之时媒体们给篮网的评级就只有C,毕竟当时加内特已经37岁,皮尔斯和特里则是36岁,也许有人会说这三个老将都是拿过冠军的,有丰富的大赛经验,但再怎么说为了三个老将送出了如此多的筹码几乎可以说是致命的。篮网总经理比利金完全没有想过对于老将而言,生涯出现下滑几乎可以是断层式的,后来的事实也证明如此,皮尔斯场均只有13.5分,加内特是6.5分6.6篮板,特里更是只有4.5分。

    尤其要说的是那3个首轮选秀权和2017年的首轮互换权利,这几乎是将未来送给了凯尔特人,比利金甚至没有给这几个选秀权加上“保护”——要不是NBA不允许,我们很怀疑比利金会将未来的5年首轮全部送给凯尔特人,以致于后来的状元签都落到了凯尔特人手中,完全断了篮网自己的后路。

    最终那个赛季的篮网在拥有五巨头奢侈税8800万的情况下只打进了次轮,老将的下滑成为最主要的原因,皮尔斯和特里只在篮网打了一个赛季,加内特也不到两个赛季就被交易走,至此基本上可以说篮网什么都没有得到,看看凯尔特人现在成功的样子,大概你就知道篮网的这笔交易有多失败了。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48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