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火力全开!杀神比梅西还猛
2018年01月29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苏亚雷斯的状态依然火热,对阿拉维斯的比赛,正是他的进球帮助巴萨吹响了逆转的号角。乌拉圭射手打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而他个人也创造了一项连续进球的纪录。

    苏亚雷斯不会停火,他永远要参加战斗。对阿拉维斯,他又一次赶赴与进球的约会,为巴萨取得了扳平比分的进球,也帮助巴萨继续在西甲保持不败。此役苏亚雷斯开场后就表现积极,他的比赛节奏似乎要比队友们更快。他一次又一次地向队友们索要皮球,同时也与对方中卫对抗。

    不过巴萨在上半场先丢掉一球,而且迟迟无法扳平比分,好在苏亚雷斯最终帮助巴萨找到了进球道路。那是比赛的第71分钟,伊涅斯塔左路摆脱防守后送出漂亮的传中,皮球飞到了后点,苏亚雷斯侧身剪刀腿射门,皮球在碰到皮克的手臂后入网。苏亚雷斯展现了杀手的本能,他的射门动作看上去有些别扭,但却是最好的方式,皮球反弹之后也令对方门将毫无办法。

    5分钟之后,苏亚雷斯还有机会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可惜他的射门高出了球门。不过没关系,因为他的好友梅西利用任意球取得进球,帮助巴萨2比1逆转了比分。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梅西和苏亚雷斯两人一起连续5轮比赛取得进球,在西甲历史上,他们是第二对做到这一点的搭档。上一次有人做到还是在1930-31赛季,毕尔巴鄂竞技的格罗斯蒂萨和伊拉拉格里组合,也是连续5轮两人都有进球,共打入13球。

    5轮比赛,梅西和苏亚雷斯一共打入了13球,他们也创造了巴萨的纪录。1973-74赛季,克鲁伊夫和雷克萨奇的组合连续4轮进球,取得9球,2014-15赛季梅西和内马尔组合连续4轮进球,取得12球,而2015-16赛季,梅西和苏亚雷斯组合连续4轮进球,共进11球。

    这场比赛的进球,也让苏亚雷斯本人创造了一个进球纪录,他已经连续8轮西甲比赛取得进球了,之前无论是在阿贾克斯还是利物浦,他都未能做到这一点。2015-16赛季在巴萨,他曾连续7轮比赛进球。

    本赛季初,苏亚雷斯表现一般,进球很少,为此没少挨批评,但随着时间的进行,他重新找回了犀利的感觉,进球连续不断。最近8轮比赛他不断进球,第14轮对塞尔塔进1球,第15轮对比利亚雷亚尔进1球,第16轮对拉科进2球,第17轮对皇马近1球,第18轮对莱万特进1球,第19轮对皇家社会进2球,第20轮对贝蒂斯进2球,第21轮对阿拉维斯进1球。

    可以看到,最近8轮西甲,苏亚雷斯进了11球,这进球效率比梅西还高。别忘了,上周四国王杯对西班牙人,他也取得了进球。西班牙《每日体育报》也表示,苏亚雷斯从来不会保留自己的子弹,在西甲射手榜上,苏亚雷斯以16球排名第二,而且他的进球中没有1个点球,再考虑到他还曾因伤缺席3轮比赛,这样的进球数就更加值得敬佩。

    在巴萨,连续8轮比赛进球,此前只有3位球员做到,一位是1943年的马丁,一位是1997年的罗纳尔多,还有一个是2012年的梅西。刚刚度过自己31岁生日的苏亚雷斯,还在不断超越自己。而巴萨如果想拿三冠王,正需要一个火力全开的苏亚雷斯。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34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