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坐专列览尽甘宁两省区美景
2018年01月29日
来源: 兰州晚报
【字号: 】【打印

    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了解到,围绕满足红色旅游、家庭旅游、休闲旅游、生态旅游等市场需要,中铁兰州局将开行“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利用铁路沿线旅游资源的社会经济价值,提升甘、宁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甘肃武威:沙漠湿地数九寒天风光美

甘肃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

 

    铁路部门打造“列车+”的旅游新模式

    据了解,多年来,中铁兰州局与各地旅游部门共同开发铁路与公路、航空延伸服务,形成经营创效的共同体,全面构建旅游联盟“大格局”,打造“列车+”的旅游新模式,并以宝兰高铁、兰渝铁路新增运力资源为依托,全面深化与相关铁路局的合作,共同开发”客运+旅游“的新产品。其中,以“甘肃人游甘肃”为切入点,推出兰州—天水伏羲文化游、兰州—通渭温泉游、兰州—张掖丹霞地貌游、兰州—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游等“一日游精品线路”;以“甘肃人游周边”为突破口,推出兰州—宝鸡法门寺太白山游、兰州—西安古都游、兰州—西宁大美青海游、兰州—门源摄影创作游等不同品类的精品旅游线路;以“外省人游甘肃”为着力点,推出兰州—天水石窟游、天水—门源赏花游、天水—西宁朝觐游、天水—嘉峪关长城游、天水—兰州—敦煌—乌鲁木齐环线游等精品丝路旅游线路,推动铁路客运+旅游的互动发展。

    开通三条“环西部火车游”旅游线路

    此次开行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产品设计将开行目的地确定为甘、宁两省区陇南、天水、平凉、固原、中卫、武威、张掖等地区。充分发挥铁路客运资源优势,结合旅游市场需求增开专题旅游列车、旅馆列车等特色旅游专列;结合甘、宁两省区旅游景区特点打造具有地域历史文化特色的特种观光列车;结合宝兰高铁、兰渝铁路沿线景观风貌开发旅游体验或短途观光线路,打造具有通达、游憩、体验、运动、健身、文化、教育等复合功能的主题旅游产品;结合旅游景区景点、风情小镇、特色村寨等规划建设,打造自然风景线、历史人文线、红色文化线等旅游产品。(记者 许晗)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34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