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省麻风病呈低流行态势 2017年新发病人4例
2018年01月29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1月28日是第65个“世界防治麻风病日”,省卫计委1月26日在官方网站通报了我省麻风病防治工作情况。通报指出,目前,我省麻风病呈低流行态势。截至2017年12月底,全省累计发现病例4900例,治愈存活者607例,2017年新发病人4例,无儿童病例发生,所有发现的麻风病人都在接受规范性治疗。

    多年来,我省充分调动各级地方政府、各相关部门和行业的积极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有效落实麻风病能力建设、业务培训、病例发现、健康教育、畸残康复等综合防治措施,全省麻风发病率、患病率大幅下降,流行范围缩小,近年来仅有陇南、平凉、庆阳等部分地区时有散在病例发生。

    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围绕这一主题,近期,我省相关部门将联合开展宣传活动,普及“麻风病可防可治”的科学知识,提高公众对麻风病的认知度,力争让每一位麻风患者得到及时发现和治疗,推动我省早日实现消灭麻风病的目标。 (记者宜秀萍)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34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