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鲁能热身赛小胜现隐忧
2018年01月26日
来源: 《足球》报
【字号: 】【打印

    在身体仍旧疲劳的情况下,鲁能冬训首战4比0击败新疆天山雪豹,一天调整之后,鲁能迎来了中甲升班马黑龙江火山鸣泉,期待中的大胜并没有到来,一场艰难的攻坚战之后,鲁能1比0小胜对手。

    作为中甲升班马,黑龙江火山鸣泉似乎很难被外界看好,尤其是这支球队到现在都还没有敲定外援,但实际上,在这个冬训期,黑龙江火山鸣泉的表现让人极为惊讶,在过去的三场热身赛中,他们3:1击败了辽宁宏运,8比0狂胜浙江毅腾,3比1轻取成都安纳普尔纳队,3场比赛疯狂打进了14个进球,而仅仅丢了2个球,尤其是8比0击败同级别的浙江毅腾,几乎把这支中甲球队打出了心理障碍。

    为了应对和鲁能的比赛,主教练段鑫也是做出了针对性的安排,在中后场,段鑫安排了球队的绝对主力,但在锋线上,段鑫安排了试训的国内球员,未来这个位置应该是要交给外援的,“我们就是向鲁能学习,尤其是通过鲁能,锻炼我们的中后场防守体系。”段鑫告诉记者。

    鲁能也是如此,后防线全主力出战,前场则重点演练进攻,首发阵容除了王大雷、郑铮、吉尔、戴琳和王彤5名主力之外,前场配置如下:双后腰李微和刘军帅、两个边前卫吴兴涵和刘彬彬,塔尔德利在前腰位置,锋线则使用了小将郭田雨。

    然而,火山鸣泉的中场逼抢完全限制住了鲁能,李帅更是发挥了极为核心的作用,以至于李霄鹏不得不在上半场就进行调整,他用蒿俊闵换下了刘军帅,以此强化鲁能的进攻组织,随后鲁能进攻得到了加强,但在黑龙江火山鸣泉的顽强防守下最终无功而返。

    下半场,鲁能中前场阵容变更为崔鹏、蒿俊闵、金敬道、张弛,以及佩莱和西塞,期间用刘洋换下了郑铮,鲁能的这个中场阵容组织能力更强,尤其是金敬道的发挥极为抢眼,鲁能连续获得机会:崔鹏直塞、金敬道一漏,西塞插上形成单刀,但却被黑龙江火山鸣泉的门将牟鹏飞扑救,随后佩莱获得良机,打门却高出横梁,最终打破僵局的是金敬道,鲁能中路配合后的直塞,让金敬道形成单刀,金敬道这一次把握住了机会。

    对于黑龙江火山鸣泉来说,这场比赛提振了球员的信心,对于鲁能来说收获也极大,上半场上半段的困境,犹如2017赛季后半段鲁能的困境一样,而在下半场,鲁能的改变收到了明显的效果,中路进攻质量的提升,明显体现了李霄鹏执教的特点。

    另一个值得鲁能警惕的是,黑龙江火山鸣泉多次威胁鲁能防线,虽然没有绝佳的机会,但如果试训的本土球员换成外援的话,鲁能也未必可以确保不丢球,在鲁能加强中路组织和进攻的同时,如何遏制对方的防反是值得鲁能思考的。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