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羽女双只靠“凡尘” 战尤伯杯死磕日本
2018年01月26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2018年世界羽联印尼大师赛首轮战罢,国羽三对女双组合出局,只有陈清晨/贾一凡挺进第二轮,而马来西亚站也是“凡尘组合”打进决赛。就这两站的表现而言,除了陈清晨/贾一凡可圈可点,其余几对女双都不给力,谁能担负起国羽第二女双的重任,现在看仍没答案,而只靠陈清晨/贾一凡独自支撑,女双战队怎能在尤杯这样的团体大赛成为救世主?

    印尼站黄东萍/李汶妹、刘玄炫/周超敏、汤金华/于小含皆倒在首轮,而马来西亚站黄东萍/李汶妹和汤金华/于小含止步八强,不得不提的是,黄东萍/李汶妹在马来西亚站输给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印尼站完败给另外一对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而被日本组合双杀也可以视为国羽女双整体实力不如日本的缩影。

    尽管去年12站超级赛国羽收获4站冠军,不过陈清晨/贾一凡斩获3冠,还拿到世锦赛桂冠,黄雅琼和于小含收获韩国站冠军的同时还打进总决赛,最终在小组赛击败陈清晨/贾一凡,成为唯一晋级四强的中国女双组合。

    然而,陈清晨/贾一凡的突出表现以及黄雅琼/于小含的闪光,无法掩盖女双整体实力今不如昔的事实,而随着黄雅琼/于小含被拆对,尤其是名将包宜鑫去年9月宣布退役,不仅包宜鑫/汤金华组合不再,被誉为“百搭”的包宜鑫挥手告别,对于国羽女双也失去一枚重要棋子。

    国羽女双在换血中出现阵痛这无可厚非,问题是,年轻组合的成绩单确实有些惨淡,黄东萍/李汶妹和汤金华/于小含连续两站都早早出局,实事求是地说,目前国羽女双只有陈清晨/贾一凡具有竞争力,在人才厚度上更是被日本远远甩在身后。

    上赛季日本女队赢得4个超级赛和总决赛冠军,看起来冠军数只比中国队多一个,但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和田中志穗/米元小春都有冠军进账,特别是在总决赛上田中志穗/米元小春和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包揽冠亚军,而2018赛季这三对日本组合依然是携手作战,实力强大的同时保持阵容稳定。

    立足现在憧憬今年尤杯,日本女队无疑是国羽的头号对手,而在陈雨菲和何冰娇等单打小花实力不如山口茜和奥原希望的情况下,就要求两场女双只能赢不能输,可是除陈清晨/贾一凡能与日本三大女双一战,其余几对组合无论实力还是经验都有所欠缺。记得2010年尤杯输给韩国,正是马晋/王晓理和杜婧/于洋败北,导致国羽女队最终1比3败北,如今女双胜败更有决定性作用,只能期待黄东萍/李汶妹、汤金华/于小含尽快成长,在关键时刻成为“抗日英雄”。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