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少景更美 广东这些地方很有色
2018年01月24日
来源: 凯风网
【字号: 】【打印

    在全国开启“冻成狗”模式时,广东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秋天!之前朋友圈被浓墨重彩的秋景刷爆屏,从这个月开始,广东也可以炫秋啦!南国之秋,虽晚亦美!搜集广东周边10大最美新鲜赏秋地,踏秋、游玩、摄影,走起来吧。

    河源林寨古村

    千年稻花香

    林寨古村已有二千多年历史,遗存着古巷、古井、古墙、古道、古寺、古亭、古桥、古树等。这里蕴含神韵,人杰地灵,俊材辈出。林寨乡间有盛演粤剧、赛龙舟、舞龙舞狮、席床生日等习俗,这里是典型的客家文化之乡。

    到秋天,围绕古村的稻谷成熟时,整个村落被金黄的稻谷映衬着,呈现出一幅和美的景象。若是稻谷收割时节,还可以跟当地村民聊聊古村历史,一探千年村庄奇缘。

    最佳观赏时间:10月-11月

    地址:广东河源市和平县林寨镇

    周边景点:丰翔第、谦光楼、宣仪第、赤楼、洋楼、永贞楼、薰南楼

    美食推荐:东江盐鸡、红焖肉、东江酿豆腐、上汤桂花鱼

    欧家梯田

    黄金般的岭南屋脊

    相比云南元阳、广西龙胜的梯田,清远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太保镇欧家村的雾山梯田多年来可谓养在深闺中。雾山梯田位于“广东岭南屋脊”大雾山脚下,由欧家梯田和黑山梯田组成,是连山新八景之一,广东省内规模最大的原生态梯田。

    秋收的时候,这里一片金黄,稻浪涌金。看到如斯美景,不禁感叹:赏梯田何须到龙胜,连山的梯田美在不言中。若遇到穿着瑶族服饰的美女,那更是得多拍摄几张美照,衬着这难得一见的美景。

    最佳观赏时间:10月-11月

    地址:广东清远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太保镇欧家村

    周边景点:离欧家梯田不远,有个南岗千年瑶寨,它是全国乃至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古老、最有特色的瑶寨。还可以爬上大雾山,这里常年雨雾缭绕,也是摄影和登高的好去处。

    美食推荐:欧家梯田驿站提供农家饭菜。可选择与农户一起用餐或单独用餐。特色菜有欧家清水鸭、禾花鱼、走地鸡、走地鸡蛋、上汤大韭菜。

    梅州蕉岭长潭

    景似漓江

    长潭旅游度假区,距蕉岭县城约5公里,是闽粤赣三省交界地区。这里一川绿水,碧波荡漾,两岸青山,有“形似巫峡,景似漓江”之称。

    以山水风光和客家风情闻名,“长潭秋色”是梅州十八景之一,秋色风光如画,当你泛舟在湖上时,你会觉得自己都要融入进这幅五彩斑斓的画卷中了。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下旬到12月下旬

    地址:广东梅州市蕉岭县长潭镇

    周边景点:一线天的“血斑石”、一线天“美人蕉”、蕉岭城北“南粤百景”之一的长潭旅游区右侧的半山腰上高台庵、闽粤赣释迦文化中心、蓬莱仙境

    美食推荐:盐焗鸡、酿豆腐、客家娘酒、醋溜鱼、客家扣肉

    英西峰林

    秋天的童话

    英西峰林地处英德西南部的九龙、黄花两镇间,是省内最长、最密集的峰林景区,1000多座山峰巍然耸立其间,被列入广东十大徒步探险胜地之一。秋收季节,田野里一片金黄,牧牛、农舍、炊烟与层次分明的绿林、溪涧相映成趣,极具乡土气息。

    最佳观赏时间:10月底-11月

    地址:广东英德市西南60公里的九龙

    周边景点:英西峰林走廊、洞天仙境景、彭家祠

    美食推荐:三黄鸡、豆 腐、竹笋、英德东乡蒸肉、擂茶粥、沙河粉、沙螺

    河源野趣沟

    寻一番秋天野趣

    野趣沟是河源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有“树奇、石怪、沟幽、水秀”的美誉。每年11月,秋风吹红了野趣沟里的枫树,“色诱”着众多“摄友”前往。深秋的野趣沟,空气清新,除可赏红叶外,还可观瀑布、玩漂流、吃竹筒饭,别有一番野趣。

    最佳观赏时间:11-12月

    地址:广东河源市大桂山主峰北部

    周边景点:万绿湖、水月湾、龙凤岛、镜花岭等景点

    美食推荐:东江盐鸡、红焖肉、东江酿豆腐、上汤桂花鱼

    韶关南雄

    银杏染秋,片片金黄

    南雄的秋天,是金黄色的。无论是去到帽子峰林场,亦或是坪田银杏古村,都能够看到那满地的金黄。银杏树被誉为珍贵的“活化石”,南雄是国内纬度最低的天然银杏生长区域,素有“银杏之乡”的美誉。

    每年的11月到12月,整个南雄市“满城尽带黄金甲”,碧绿的杏叶被秋霜慢慢染成黄色,金灿灿的叶子像鱼尾、像蝴蝶,在蓝天与青山间飞舞、跳跃,将一个个村庄变成美丽的画卷,引来无数“色狼”竞折腰。

    最佳观赏时间:10月底-11月中

    地址:广东韶关南雄市

    周边景点:三影塔、珠玑古巷、梅关古道、莲开净寺、大雄禅寺

    美食推荐:酸菜饺、干炒小鱼干、酸笋炒鸭、酿油豆腐、南雄三宝

    新丰云鬓山

    枫叶红于二月花

    云髻山是珠三角地区第一高峰,有广东“香格里拉”之称。一年四季风光如画,春赏山花,夏弄清风,秋观红叶,冬踏冰雪。11月中下旬,云髻山枫叶真是红“疯”了,漫山遍野缀满了热烈的枫叶。

    深秋时分,在云髻山麓的茶场内,竹林、茶树相间,闻着阵阵山野清香,还可以品尝到最新鲜的山里农家小菜。

    最佳观赏时间:11-12月

    地址:广东韶关市新丰县云髻山省级自然保护区

    周边景点:新丰江源温泉、新丰樱花峪、云髻山温泉度假山庄

    美食推荐:走地鸡、紫苏鸭、全猪煲、丰江河鱼、鹅醋砵、姜煲鸭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

    “枫情”

    这个位于韶关、横跨湘粤两省的景区,也是广东最大的原始森林公园,据说这里每年都会下雪。而秋意渐浓时,秋叶也开始被染红,一般从11月持续到次年1月。这里的红叶种类主要是岭南槭、杜英、情人枫。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4大景区,包括小黄山景区、瀑布群景区、亲水谷景区和广东第一峰。其中要数这几个地方红叶最红:小黄山山脚观景台赏广东迎客松及枫叶;橙屋酒店门口生长着两株情人枫;亲水谷谷口观对岸山崖红叶;亲水谷往广东第一峰途中,路边红叶处处。

    最佳观赏时间:11-12月

    地址:广东韶关乳源瑶族自治县与湖南省交界地带

    周边景点:“小黄山”、亲水谷栈道、瀑布群、广东最高峰石坑崆

    美食推荐:酿豆腐、爆炒山坑螺、 石头猪肉

    连州

    千年银杏林,田园好风光

    每年深秋初冬季节,连州市星子镇清江村的枫树、银杏树等都会变色,把山村印染得五颜六色。西江镇、清江村现有存活过百年甚至千年的古银杏树达100多株,

    这些古树遒劲舒展的枝干,曲线优美的扇形叶子,散发着耀眼迷离的金光,与树底下的篱笆、近处的溪流、远处的稻田一起,构成一幅悠然恬静的田园风光画。

    最佳观赏时间:10中旬-11月

    地址:广东连州市星子镇清江村

    周边景点:连州地下河被称为“神秘瑰丽的地下河”,大东山温泉、小岛众多,怪石峥嵘潭岭天池

    美食推荐:连州的东陂腊味、连州菜心

    车八岭国家森林公园

    岭南明珠

    车八岭国家森林公园,被誉为“南岭明珠”,奇峰林立、怪石嵯峨、飞瀑流泉、温泉点缀其间。里面有植物2000多种,可谓是物种宝库,其中一株“杉树王”高44米,有180多年树龄,是广东省目前发现的最高最大的杉树。

    最佳观赏时间:11-12月

    地址:广东韶关始兴县东南部车八岭国家森林公园,距离县城46公里

    周边景点:“广东九寨沟”深渡水乡、铜钟寨、满堂客家围屋、东湖坪民俗文化村、花果山温泉度假村

    美食推荐:始兴冬菇、清化粘米丝粉、狮石下薄皮香梨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08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