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大二院心内科完成甘肃省首例His束起搏术
2018年01月24日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新华网兰州1月23日电(记者梁军)近日,兰大二院心脏病学系团队成功完成甘肃省首例His束起搏术(永久起搏器植入术),使全省在生理性起搏技术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介绍,该患者为70岁男性,持续性房颤伴有心衰患者,入院前长期有活动后胸闷、气短不适,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近日,患者因为头晕、全身乏困来院就诊,动态心电图检查显示间歇III度房室传导阻滞。

    兰大二院介绍,该疾病国际公认的疗法是需植入永久起搏器,但是传统的起搏器植入仅能解决患者心率低的问题,有时甚至会加速心功能的恶化。

    兰大二院为患者成功实施了His束起搏术,整个手术过程持续约2小时,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该技术的应用既解决了患者心动过缓的问题,又避免了传统心室起搏引起的左右室不同步而影响心功能的问题,为更多此类患者带来福音。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0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