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少帅出马谁人能敌? 散打王高徒功夫争拳王
2018年01月23日
来源: 网易体育
【字号: 】【打印

    年龄21岁,身高180厘米,体重66公斤,八块腹肌,重拳重腿功夫了得,长相帅气,笑起来还带着一丝可爱。他就是“文武双全的孝子”贺少帅!

    “我就是拳王”民间擂台赛上有不少能打的帅小伙,贺少帅就是其中之一。贺少帅出生在革命圣地延安,出生后家里人讨论给他起名字,外婆看到电视上正在播出少帅张学良的剧,于是就给他取名“少帅”,并从小教育他,要做个文武双全的孝子。

    几乎每个男孩子小时候都是调皮捣蛋鬼,贺少帅也不例外,不过对于外婆来说,他却是最亲近最听话的乖外孙。而每次谈起外婆,贺少帅就非常的幸福,每一次回家,他都要给外婆买礼物。

    今年只有21岁的贺少帅已经是一名搏击“老兵”了,八年前,当妈妈带他到体校的时候,学校建议他在跆拳道和摔跤项目中做选择,正在犹豫的时候,一名教练突然推门而入,小少帅仰视着这个陌生人,就觉得这个人很威猛很帅气很man,当即就表示,想跟这个教练学,而这位教练就是教散打的白明明。

    小少帅看中了教练,但是教练白明明一开始并没有瞧上瘦弱的他,“教练当时就看我了一眼,跟我说,先练一个月看看。”白明明教练以为,这孩子估计很难撑过苦累而又枯燥的训练,没想到小少帅不仅坚持下来了,还练得有模有样。

    八年间,贺少帅从延安转战西安,从散打练到了自由搏击,又练到了综合格斗,教练也从白明明变成了宋子豪,没错,就是当年威名赫赫的散打王85公斤级冠军、“敕勒刀”宋子豪!而不变的是贺少帅对教练的崇拜:“我的教练非常威武,非常man,就是那种一看就很有安全感,他教我们的技术也特别实用。”在接受采访时候,贺少帅时不时地就表达一下对宋教练的“崇拜”之情。

    师出名门的贺少帅非常喜欢擂台,2014年CKF中国功夫争霸是他第一次正式比赛,当年他拿到了第三名。“我就觉得脚一站在擂台上就特别兴奋。”之后贺少帅还赢得过大成武艺冠军,其中还击败过2015我就是拳王广州站冠军。2017年我就是拳王西安赛区,贺少帅一路所向披靡,非常轻松就拿到了冠军。

    2018年2月5日-8日,2018全球功夫春晚暨"我就是拳王"全国总决赛将在羊城广州上演。“现在我和队友一直都在备战我就是拳王全国总决赛,每天好好训练,加强力量练习,对手嘛,我不需要去太多了解对手,自己练好了,打出自己的特点,就这么简单。”面对未来,贺少帅一直都很乐观,“冠军谁都想拿,我也会拼尽全力,拿个拳王回家。”

    贺少帅有个绰号叫“大秦戟”,这是他自己为自己取的:“我来自大秦武术俱乐部,我是大秦的勇士,有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介绍古代兵器的,我觉得戟这个兵器特别酷,它既有直刃又有横刃,可以钩、啄、刺、割,很有杀伤力!所以我给自己起了这个绰号‘大秦戟’。”

    在中国传统的小说和传说中,使用戟这种武器的多是天兵天将,而凡人中使用戟最出名的就是三国英雄吕布了,他的一杆方天画戟笑傲沙场无人能敌。我们也祝福“大秦戟”贺少帅在功夫春晚的擂台上笑傲群雄!

    2018全球功夫春晚暨"我就是拳王"全国总决赛是由中国互联网电视、北京体育大学、赛法斗(中国)、广州广播电视台、湖南芒果TV、北京博克森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霍尔果斯魔创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广播电视台竞赛频道协办,北京亚海恒业会展有限公司联合运营。比赛将在2月5日-8日进行,敬请期待!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0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