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沪苏争锋金软景PK张常宁
2018年01月23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金软景

    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20轮较量将于今晚进行。8强组位居前两位的上海和辽宁晋级4强在望,北汽和浙江基本无缘出线,暂列第5的八一能否超越苏津两队成为4强之争的最大悬念。上轮齐受挫的两大争冠热门上海和江苏狭路相逢,张常宁和金软景隔网相争谁更强势?有望冲击榜首的辽宁对阵北汽,颜妮能否有效遏制刘晓彤和曾春蕾的突破?仍在为4强努力的八一遭遇劲敌浙江,刘晏含和李静的强攻比拼谁占上风?

    保头名上海力战江苏 王牌争锋张常宁PK金软景

    上海和江苏在小组赛均只有1场败绩,本被视为排超元年的两大争冠热门。进入第二阶段后,沪苏两队成绩出现起伏。上海先后被八一和辽宁挑落,仅凭局分优势力压同为8胜3负25分的辽宁居首。江苏被北汽双杀、遭天津逆袭,5轮输3场更是晋级4强的形势急转而下,成为最有可能被八一超越的球队。上海要保住头名、江苏要避免出线形势进一步恶化,本轮两队直接对话,都不会轻易放弃争胜的机会。

    上轮上海被辽宁横扫,雪藏多名主力的做法颇受非议。客观说上海的主力阵容在8强球队中平均年龄偏大,密集赛程和高强度对抗下,通过轮换制为老队员争取调整机会也无可厚非。相比上轮客战辽宁,本轮与江苏的对决更考验上海队的硬实力。除了江苏的上海籍主帅蔡斌对本方过于了解外,江苏出众的强攻实力,对上海薄弱的拦网也是挑战。

    上海的金软景和江苏的张常宁是本赛季表现亮眼的两名全面型主攻。二人不仅负担了大量调整攻重任,一传、防守、发球和拦网对各自球队也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一个是把握机会能力超强的王牌外援,一个是正值当打之年的国手,金软景和张常宁的对抗是沪苏之战的最大看点。其它位置的对位比拼同样值得关注。二传米杨和刁琳宇谁更有掌控力?风格迥异的接应张磊和龚翔宇谁更有担当?新老自由人王唯漪和陈展谁更稳定?

    冲榜首辽宁对阵北汽 力拼4强八一迎战浙江

    辽宁上轮主场3-0横扫阵容有保留的上海,在胜场和积分上追平领头羊。本轮上海对阵江苏争胜难度更大,辽宁若能击败北汽,将取代上海登上榜首。北汽客场2-3输给八一后基本4强梦碎,毕竟要出现后3轮天津全败、北汽全胜这种极端情况的概率不大。坐镇主场的辽宁实力和士气都好过北汽,极有希望乘胜追击。颜妮领衔的高拦网能否有效限制北汽两国手曾春蕾和刘晓彤的强攻突破?新生代副攻中表现抢眼的胡铭媛和杨涵玉是否有机会同场竞技?

    八一上轮3-2力挫北汽,在冲击4强的道路上持续给苏津两队施压。本轮主场迎战排名第7的浙江,对八一而言是不容有失的较量。作为各自球队的第一强点,双方主攻刘晏含和李静在进攻端的比拼颇受关注,二人的进攻效率将很大程度影响比赛走势。副攻线袁心玥、高意、郑益昕和杨舟4名新老国手同场竞技,谁又能在网口争夺中占得上风?

    天津接连在五局鏖战中逆袭辽宁和江苏,成功在4强竞争中赢得主动权。本轮客战在8强组尚未获得有效胜场的广东恒大,技高一筹的天津队3连胜在望,或有机会在本轮过后跻身三甲之列。

    9-14名排位赛即将收官。上轮山东遭四川爆冷2-3惜败,本轮回到主场有望复仇。客战福建受挫的云南与对方二度交锋,以胜场结束本赛季的争夺难度较大。河北和河南再度对阵悬念不大,如无意外,河北将成为今年联赛唯一没有胜绩的球队。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