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曝华夏决心留下高准翼
2018年01月23日
来源: 国内足球综合
【字号: 】【打印

    1月22日,鲁能泰山队在广州正常训练,虽然三天安排了两场热身赛,但鲁能的训练强度并不低,高强度的对抗训练让球员们加速技战术的磨合,球队还进行了专门的传中训练。人员方面,三位U23国脚姚均晟、李海龙和刘洋提前归队,加入到冬训的队伍中,鲁能的冬训人数达到33人。

    现阶段鲁能的训练处于体能训练到技战术训练转变的阶段,所以在21日的比赛结束后,两组队员都进行了10分钟以上的折返跑训练,巩固体能。22日的训练,简单的慢跑热身后,球队先分成四组进行抢圈训练,从一脚传球到两脚传球,这对球员的出球速度有了更高要求。结束了抢圈训练,教练组将球员分成两组进行传中练习,这也是针对鲁能上赛季的不足进行专门训练。

    传中训练持续了半个小时左右,从训练的情况看,大部分球员的传中水准有所提升,但距离教练组的要求还是有一定差距。传中训练完毕,紧接着进行的就是半场对抗训练。29名球员分为3组,刚从U23国家队归来的李海龙、刘洋和姚均晟也正常参加对抗训练,现有球员中,只有宋龙有轻伤在身,自己在场边进行恢复训练。三位U23国脚是主动提前归队,球队原本安排他们月底直接前往迪拜拉练,但为了更快的融入球队,三位年轻人放弃假期,提前回到球队参加训练。至于大家关心的高准翼,他并没有出现在广州,至于他的回购进展到什么程度,现在还没有明确的答案。从现在的消息显示,华夏留下高准翼的决心也很大,鲁能如果真的召回高准翼的话,他的位置定位也是一个需要思考的问题。

    对抗训练分为3节,每节都在10分钟以上,对抗的强度很高。从人员搭配来看,教练组并没有严格区分主力和替补,刘军帅从中卫的位置提到后腰,两节的对抗训练都有进球,一个门前的低射,一个头球破门,成为对抗训练最出彩的球员。前锋位置上,塔尔德利和郭田雨搭档,佩莱和西塞配合,曹盛和成源分在一组,三对组合各有特点,教练组也要尝试不同的锋线搭配。此外,崔鹏和李微在三节对抗训练里一直没有休息,这对他们的体能是一个提升。

    按照球队安排,1月23日,鲁能将进行本次广州冬训的第二场热身赛,对手是中甲新军黑龙江火山鸣泉(之前了解的信息有误,梅县铁汉已出国拉练,无法和鲁能热身)。从现在了解的信息看,鲁能将安排更多年轻球员登场,接受教练组的考察。在三位U23国脚归队后,鲁能的U23球员人数已经达到10人,竞争十分激烈。对手方面,黑龙江刚刚冲甲,不过在热身赛里表现不错,先后击败辽宁、毅腾和四川,取得连胜的战绩。这场比赛还是安排在下午三点进行,比赛地点是广州大学城体育场。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