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如何判断是否有啤酒肚?
2018年01月22日
来源: 99健康网
【字号: 】【打印

    生活中,大家关注和讨论的都是女人减肥,那么对于男人来说,身材也一样的重要,特别是将军肚、啤酒肚是男人的一大困扰。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啤酒肚?啤酒肚有什么危害?男人如何减掉啤酒肚?赶紧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如何判断是否有啤酒肚?

    专家指出:根据临床诊断标准,人体脂肪的正常含量男性不能超过20%,腰围/臀围比例男性应该小于0.9,若腰臀比值大于0.9,人体脂肪含量大于20%,均可诊断为啤酒肚。除了医学判断标准,也可以通过自测腹部皮肤皱壁厚度来判断腹部肥胖的情况。正常男性腹部(以右腹部脐旁1厘米处为测量点)的皮肤皱壁厚度为5m m -15m m,大于15m m为肥胖,小于5mm为消瘦。

    啤酒肚的危害有哪些?

    如果说全身肥胖在中年以后出现的概率较高,而腹部肥胖(啤酒肚)则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腹部肥胖已引起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重视,因为很多国家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如不重视腹部肥胖,啤酒肚很可能成为影响健康的最危险的杀手之一。

    腹部肥胖是加速衰老的主要因素之一,目前已证明有15种以上导致死亡的疾病与腹部肥胖有直接关系,其中包括冠心病、心肌梗死、脑栓死、乳腺癌、肝肾衰竭等。此前,有研究表明,挺着“啤酒肚”的男性得高血压的概率是正常男性的8倍,得冠心病的概率是常人的5倍,得糖尿病的概率是常人的7倍,脑溢血和脑梗死等疾病在“啤酒肚”男性中也很常见。

    如何判断是否有啤酒肚 啤酒肚怎么减 怎么减掉啤酒肚

    男士们减腹的6个运动方法

    1、慢跑:跑步可以锻炼全身,消除全身脂肪,又不易受伤。有“将军肚”的人往往身体肥胖,里程不宜太长,适应后可以逐渐加大运动量。

    2、屈腿运动:平躺在床上,右腿弯曲,使其尽量贴近腹部,然后伸直再换左腿,轮换伸屈。交替各做20次。这项运动可以同时锻炼腰腹部肌肉。

    3、仰卧起坐:身体仰卧,让家人帮忙按住双脚,将上半身坐起来,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增加个数。

    4、腰部弯曲运动:先做左右弯曲,两手左右平伸,腰部左右摆动,双手随着身体摆动。再做上下弯曲,两手朝前平伸,将身子弯曲,使双手触地,然后恢复正常。交替各做20次。

    5、“空踏自行车”:仰卧位,轮流屈伸两腿,模仿踏自行车的运动,动作轻快而灵活,屈伸范围尽量大。历时20—30秒钟。此动作可以加强腿部和臀部的肌肉。

    6、揉腹:左右手叠起,横贴于心口窝,径直向下揉推至小腹,每日早中晚饭后半小时做30次。右手掌心扣在左手背上,按压于腹部正中“中脘”穴上(剑突至肚脐连线中点),顺时针揉腹100次后,再将左手掌心扣于右手背上,逆时针揉腹100次,坚持每天早晚做一遍。

    如何判断是否有啤酒肚 啤酒肚怎么减 怎么减掉啤酒肚

    预防啤酒肚,男士们要注意:

    1、适当控制饮食。早上吃好吃饱,吃得像皇上;中午吃饱,像平民;晚上粗茶淡饭,少吃或不吃,吃得象乞丐。

    2、增氧健身运动是消耗脂肪的基础,原因在于此运动最能加速新陈代谢。最好的增氧健身运动包括爬楼梯、慢步走、跑步和骑车。研究人员认为,增氧健身运动结束20至30分钟内,人体的热量消耗速度仍比平常快多,这种运动最先最快使腹部脂肪减少。所以,想减掉“将军肚”,多做增氧运动。

    3、多喝水。每天常喝水,能改变大吃大喝的习惯。

    4、有为数不少的“将军肚”者有喝啤酒的习惯,因此,有人将“将军肚”叫做“啤酒肚”。因为酒精不能象其它营养物一样储存起来,饮酒后身体要立即将酒精消耗掉。而当机体消耗酒精的时候,脂肪消耗便会停止。所以,要想真的减掉将军肚,身轻如燕,那就要少喝酒,多运动。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95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