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四部门部署2018春运工作
2018年01月22日
来源: 兰州日报
【字号: 】【打印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省公路管理局、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和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联合部署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打造“平安春运”。

    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运管、交管、公路、高管部门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广泛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等方式,深入一线,深查问题,加大暗访暗查和突击检查力度,联合对参加春运的运输企业、场站及其车辆、驾驶人、营运线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监督落实整改措施,严禁技术状况不达标的设施设备投入春运,严禁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和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记满12分的营运驾驶人参加春运。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立改立纠,举一反三。对重大隐患要建立台账,逐级挂牌督办,严格整治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或多次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要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交管部门在春运前全面启动各类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点和农村交通安全检查劝导站,提高执法服务站点和检查劝导站勤务等级,科学设置临时执勤点,增加流动巡逻警力,加强对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农村面包车和危化品车辆的安全检查,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客车违规载货、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非法运输危化品等违法行为。国省道、高速公路执法服务站点、服务区(落地休息监管点)利用“两客一危”监管系统,加强对入省和省内运行的“两客一危”车辆的强制休息和运行监管,严防重点车辆交通事故。城市道路严查酒驾醉驾,努力保障城市交通文明有序。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一室”的作用,及时纠正、劝导、制止农村道路超员载客、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94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