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火车票丢失开车前20分钟可补办
2018年01月18日
来源: 兰州晨报
【字号: 】【打印

    随着春运临近,乘坐火车出行成为大多数市民的首选,但总有一些乘客不小心丢失火车票,近日,就有不少市民致电本报询问,火车票丢失后能补办吗?怎样补?

    就此,记者从兰州铁路部门获悉,实名制火车票丢失后,在列车开车前20分钟是可以挂失补办的。乘客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在车站专门开设的挂失补票窗口告知工作人员丢失票面的日期、到达站名称等信息,待工作人员核实身份信息后即可补票成功。

    另外,网络上盛传实名制火车票随意丢弃会泄露个人隐私,对此,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实名制火车票用完最好不要随意丢弃,但如果有乘客之前丢弃过火车票,也不必过分恐慌,因为扫描票面上的二维码,也只显示和票面可见信息一样的内容,对于扫出来的旅客身份证号码是做了部分隐藏的。(记者 张秀芸)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8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