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丝路花雨》全国巡演西安站落幕
2018年01月18日
来源: 兰州晚报
【字号: 】【打印

    1月17日记者获悉,由甘肃省京剧团打造的京剧《丝路花雨》全国巡演西安站近日在西安市人民剧院精彩上演。在西部音乐《月儿高》氛围的烘托中,“青春版”《丝路花雨》把敦煌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带给古城观众如痴如醉的享受。

    此次演出中,《丝路花雨》以敦煌艺术为文化底蕴,唱腔优美新颖,舞美典雅,作品以“丝绸之路”为艺术彩带,把不同国度的人物命运紧密连结在一起,再加上跌宕起伏的剧情结构,炫丽多彩的灯光效果,为古城观众带来全新的艺术享受。全剧扣人心弦、曲折动人,中国戏曲传统程式和独特的敦煌艺术的相汇、相融成为了最大亮点。

    京剧《丝路花雨》根据同名舞剧改编,讲述了盛唐时期,莫高窟画工神笔张恩救出了被强盗追赶的波斯商人伊努斯父子,他的女儿英娘却被强盗掳走以及此后十年间两家人的悲欢故事。当大幕拉开,优美的京剧唱段、雄浑透亮的西部音乐响起时,光影交错的虚幻背景使得全场观众仿佛“梦回大唐”。 (记者 高宏梅)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8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