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如果刘备重用这三个人 三国历史或将改写
2018年01月18日
来源: 搜狐历史
【字号: 】【打印

自古乱世出英雄,三国乱战时期群雄群起,人才辈出,不少让人传颂的枭雄都出自这一时代,有人说,是男儿,就应当生在三国,用双手拼出万古流芳。如果要说这一时期最成功的,乱战的最大受益者那就当属刘备、孙权、曹操三人了。不像曹操和孙权,出身好,先天优势明显,刘备出身寒门,在这个及为重视门第之见的时代,刘备是三人中社会阶层最低的一个人,曾经甚至以买草鞋为生,但最后却创就了和曹操孙权平分天下的伟业,这样的成就不能不让人叹服。刘备手下不缺谋臣,猛将也不少,刘备先后结交了诸葛亮关羽等旷世奇才,并能收之为己用,这也是刘备成就伟业的最重要的一点因素。但是任刘备有一双发现人才的眼睛,也还是错过了很多名将,尤其是这三大虎将,这一次的错过可能是刘备一生都在悔恨的事情,因为如果有了这三人,刘备横扫天下,历史重写也不一定。

首先就是太史慈,太史慈是一名志勇双谋的将领,同时他还有一身精湛的箭法,是一名不可多得的武将,曾助孙策扫荡江东。刘备一直很欣赏他,在刘备还在平原的时候,便已经与太史慈相识相交。有一次孔融遭难,为人侠义的太史慈当时就想去援助,这时刘备二话没说就派了几千人给他,但是可能当时刘备没有将心思放在劝太史慈为自己效力的问题上,或者刘备下意识的觉着太史慈会选择自己,但是他错了,这一次的错误让他失去了太史慈,太史慈后来被孙策收降。其实刘备失去太史慈的同时还失去了赵云,我们都知道,太史慈和赵云的关系好到用今天的话来说就是好基友,如果太史慈跟了刘备,赵云没有不跟随他的道理,但是,这都是如果。最后太史慈和赵云都投入了孙权麾下。

第二要说张辽,那只能用“令人胆寒”这四个字来形容他了,张辽曾经在合肥以800人直接击败孙权10万人马,放眼三国,拥有这种实力的人也是寥寥无几了。张辽曾经是吕布的手下,吕布下邳战败逃亡时,曾被刘备帮助并收留过,刚好张辽和关羽是老乡,同乡的基础加上两人的相处,关系后来好到了以兄弟相称的地步,如果刘备能利用关羽张辽两人的关系来笼络张辽,那么张辽会为刘备所用也不一定,但是刘备没有这么做,这就意味着这一名虎将,刘备又错过了。

最后就是庞德,庞德最初一直跟随马超,带兵的能力自然不用多说,在马超手下,虽然职位不高,但绝对是战功赫赫,据说是在曹营中唯一敢和关羽叫板的人,与关羽作战直接带着棺材上阵,在作战中曾一箭射中关羽的额头,无论是勇气还是武力都是无可挑剔的。但当马超归顺刘备的时候,刘备却没有能把庞德成功笼络过来,最后庞德投入了曹操帐下,这也是一件让刘备长久遗憾的事情。

上述三人,不论是智、勇还是本领,都是人中龙虎,都是曾经在三国的历史上大放异彩的人物,刘备错过这些虎将确是人生一大憾事,如果这些枭雄都能为刘备所用,三国逐猎,鹿死谁手还真的不一定呢。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79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