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名单确认 刘国正带男队出征
2018年01月16日
来源: 网易体育
【字号: 】【打印

    2018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将于2月22日-25日在伦敦进行,国际乒联公布参赛队名单,国乒男女队各五人阵容此前已经确定,不过男队将由刘国正带队出战,女队教练则是李隼。国乒男队的主要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恰洛夫领衔的德国队以及由丹羽孝希、张本智和组成的日本队,女队则与石川佳纯、平野美宇领衔的日本队争夺冠军。

    国际乒联确认世界杯团体赛名单名单,国乒男队五人分别是樊振东、林高远、许昕、马龙和于子洋;女队五人则是朱雨玲、王曼昱、陈幸同、丁宁、刘诗雯。不过在教练员一栏中,国乒男队由刘国正带队,看来秦志戬被传离职并非危言耸听,但乒联官网将刘国正的名字标注成了“LU Guozheng”,看来是少打了一个字母。

    中国男队的主要对手,分别是德国、日本和韩国。德国队由新科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恰洛夫与老将波尔领衔,斯特格与费鲁斯也在阵中。日本男队确定的四人参赛阵容为丹羽孝希、张本智和、大岛祐哉和上田仁,水谷隼不参赛。上赛季国际乒联评选的年度最佳教练罗斯科夫带队参赛。韩国男队在金泽洙的带领下,参赛阵容为李尚洙、丁祥恩、林钟勋、郑荣植。

    中国女队的最主要竞争对手日本队,参赛阵容为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早田希娜。新加坡女队由冯天薇和于梦雨领衔出战,杜凯琹与李皓晴领衔中国香港,中华台北则以郑怡静为核心出战,里约奥运亚军德国队以及传统强队韩国队均无缘。

    本届世界杯团体赛的冠军奖金为5万美元,亚军为2.5万美元,中国男女队将力争拿下七连冠和八连冠。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67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