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女排联赛最佳阵容 张常宁金软景闪耀主攻线
2018年01月15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1月13日,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结束了第18轮的激烈争夺。八强捉对厮杀,除了北京轻取广东外,另外三场打得都非常激烈。浙江女排苦战4局,再次不敌江苏,遭遇四连败的同时,提前退出四强争夺;金软景在第四局力挽狂澜,带领球队以3比1复仇八一;天津苦战五局,挽救两个赛点,逆转辽宁。

    综合考虑比赛难易程度以及球员关键时刻的表现,腾讯体育评选出本轮最佳阵容:主攻:张常宁,金软景;副攻:王宁、颜妮;接应:曾春蕾;二传:丁霞;自由人:王梦洁。

    主攻:张常宁(江苏女排),金软景(上海女排)

    复赛前三场1胜2负,再战浙江,江苏女排已经不容有失。逆境之下,队长张常宁力挑重担,24扣4拦3发,独得31分。她在进攻端火力全开,承担了非常重的调整攻任务,打出了41扣24中的高命中率,第二局局末球队落后之际,独得6分,帮助球队反超比分,拿下关键一局的胜利。同时,她在网口的控制也很给力,贡献了全队最高的4次拦网,移动拦死李静的后三、和郑益昕的短平都令人印象深刻。除了发扣拦强势,张常宁还承担了20多次一传任务,且防守起球29次,多次化解李静的强攻,为球队赢得反击机会。

    复仇八一女排的关键之战,联赛第一外援金软景打出了高水准。全场比赛,她承担六轮一传重任,接了全队第二多的一传,在进攻端仍保持了非常高的成功率,44扣24中,成功率接近55%。第四局,上海女排一度以17比21落后,眼见八一队要再次将比赛拖进决胜局,金软景挺身而出,打吊结合,连得4分,帮助球队追平比分。之后她又在球队的第一个赛点,发球破坏八一队进攻后,自己后三反击一锤定音,是当之无愧的“关键小姐”。

    副攻:王宁(天津女排),颜妮(辽宁女排)

    与辽宁女排的焦点之战,王宁在关键分的表现十分出色,分担了李盈莹的压力。第四局比赛,天津女排出现卡轮现象,辽宁队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追成16平。焦急时刻,王宁抓住机会,连续背飞命中,重新建立分差,帮助球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王宁快攻帮助球队先声夺人,局末辽宁队手握两个赛点,王宁先是一攻稳定下球,15平后,她又一次背飞得手,帮助球队夺得第一个赛点。全场比赛,王宁19扣11中,还有4次拦网入账,贡献了全队第二高的15分。

    再战天津,颜妮打出了非常出色的比赛,擅长的拦网环节独得7分,占到全队拦网得分的7成。同时她在进攻端也承担了很多,进攻26次,命中12分。她在前排时,牵扯了天津队的拦防重点,为边攻创造了更好的进攻机会。全场比赛,她贡献了19分,在队内仅次于主攻段放。

    接应:曾春蕾(北京女排)

    本轮比赛,新老国手张磊和龚翔宇均是各自球队的第二得分点,表现值得肯定,不过前者进攻阶段受阻,后者承担一传后进攻不够犀利,均有波动起伏。综合考虑,本轮比赛的最佳接应仍然颁发给曾春蕾。进入八强以来,曾春蕾的状态十分出色,本轮再战广东恒大,她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值得肯定。此役,曾春蕾在进攻端15扣11中,成功率很高,发球和拦网也均有斩获,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4分。此外她的一传也保障得不错,防守更是多次起球,为球队赢得反击机会。

    二传:丁霞(辽宁女排)

    客战天津,辽宁女排遇到了不小的困难。重炮手王一梅状态不佳,出战半局便下场休息,这使得球队的强攻实力下降,但是丁霞仍然利用自己的手法为球队多位攻手创造了不错的机会,全队三人得分上双,段放、颜妮以及李曼都获得了不错的进攻机会。李瑷彤与胡铭媛轮番上阵,丁霞也能根据她们不同的特点,为她们传出了不错的成功率。

    自由人:王梦洁(北京女排)

    八强鏖战至第四轮,多位自由人的表现波动不小,小将孟子璇一传收到追发时,连续失误;老将陈展仍未找到一传状态,擅长的防守也不够稳健;连一向稳定的林莉面对压力也出现了一传不稳的现象。虽然广东给北京女排的冲击不够大,但综合考虑,本轮最佳自由人仍颁发给王梦洁。此役,王梦洁在一传和防守环节的表现十分稳健,提升了球队保障环节的质量,是球队获胜的关键。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61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