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通报8批次不合格食品
2018年01月15日
来源: 兰州晚报
【字号: 】【打印

    1月12日,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了510批次食用农产品、豆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抽检结果,其中抽检合格样品502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对于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兰州、张掖、武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兰州、张掖、武威、天水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记者 田小东)

    不合格食品名单

    1  兰州市张苏滩水产市场三部陈占永销售的白鲢(鱼)地西泮检出值0.7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2  甘肃新宁海鲜有限公司销售的中华鲟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1598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达氟沙星检出值为455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

    3  甘肃国府一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志合水产(供货商)供应的多宝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518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达氟沙星检出值为176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

    4  甘谷县佳嘉乐生活用品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湘阴县光大食品厂生产的台北豆干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2,标准规定为≤1。

    5  陇西润和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长沙聚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嘛豆仔(豆腐干熟食)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5,标准规定为≤1。

    6  陇南市佳欣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尚好佳超市万象金街店销售的标称湖南超级小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串串香丙酸及其钠盐、钙盐(以丙酸计)检出值为4.1g/kg,标准规定为≤2.5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7,标准规定为≤1。

    7  张掖市甘州区甘州市场片片香麻辣粉店销售的标称张掖市天霖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马蹄胡麻油苯并[a]芘检出值为24μg/kg,标准规定为≤10μg/kg。

    8  武威市凉州区串门冷锅串串香店销售的标称武威晋尔鹏纯压榨食用油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菜籽油酸值(KOH)检出值为4.8mg/g,标准规定为≤3.0mg/g;苯并[a]芘检出值为37μg/kg,标准规定为≤10μg/kg。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6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