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戴口罩防冷是真是假?
2018年01月12日
来源: 搜狐网
【字号: 】【打印

    养生,简单一点说就是濡养生命。养生一词,平常大家也津津乐道,张口闭口都是养生,那么养生究竟怎么养?我们日常有哪些养生误区?

    一起说说青少年的第一大养生误区:

    现在孩子多数都不养生,认为养生与他们没关系,孩子不好的习惯,比如作息习惯和饮食习惯, 就应该去调!

    就像汽车保养一样,你不给他勤换机油,不经常擦洗,不经常保养,那么等车开到一定程度时,现修就来不及了。

    你家孩子经常吃小食品、喝碳酸饮料吗?

    你知道那里有多少添加剂?有多少是人身体自身无法排掉的?那些堆积的毒素,包括铅中毒,汞中毒会导致孩子多动症、异食癖至于强迫症。等到发现症状的时候就来不及了。

    青少年更要养生。孩子学习太累,晚上熬到十点、早晨五六点起来的也不少见。每年可能都会有一些孩子出现一些精神和神经性的障碍。

    更有好多女孩子出现的内分泌失调,比如多囊卵巢综合症,甚至一部分女孩发育缺陷,近年也有上升趋势。

    原因是我们占用了孩子的发育时间,并且强迫他的脏器去运转,安有不病之理?

    从自然界万物生长规律来看,深秋、冬季是万物闭藏的季节,自然界是阴盛阳衰,各物都潜藏阳气,以待来春。“寒”是此时气候变化的主要特点。因此,秋冬季养生健就显得更为重要。

    戴口罩防冷是真是假?

    鼻粘膜里有丰富的血管和海绵状血管网,血液循环十分旺盛,当冷空气经鼻腔吸入肺部时,一般已接近体温。

    人体的耐寒能力应通过锻炼来增强,若依赖戴口罩防冷反而使人体变得娇气,更容易患感冒。

    热水洗脸的真相!

    冬天人的面部在冷空气刺激下,汗腺、毛细血管呈收缩状态。当遇上热水时则迅速扩张,但热量散发后,又恢复低温时的状态。

    毛细血管这样一张一缩,容易使人的面部皮肤变得敏感,易生皱纹。

    正确的做法是用温水洗脸,既能使毛孔张开洗去毛孔中的脏东西,也不至于一冷一热让皮肤变得敏感。

    手脚冷冻用火烤是错是对?

    冬天手脚长期暴露在外,血管收缩、血流量减少。此时,如果马上用火烘烤会使血管麻痹、失去收缩力,出现动脉瘀血、毛细血管扩张、渗透性增强,局部性瘀血。

    轻的形成冻疮,重的造成组织坏死。所以,冷冻的手脚只能轻轻揉擦,使其慢慢恢复正常温度。

    皮肤发痒用手抓,对吗?

    冬天因干燥感到浑身发痒时,切不可用手抓搔,否则易抓破皮肤引起继发感染。

    防治方法是多饮水、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少吃酸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少饮烈性酒。勤洗澡,勤换内衣。

    瘙痒严重者,可服用扑尔敏、非那根等药物,也可涂些炉甘石洗剂或涂搽肤轻松软膏治疗。

    专家开方

    小孩子促进脾胃的秒方: 鸡内金十克,枳壳十克,生姜十克,枳实十克。三百毫升水煎至一百毫升。可以少放一点红糖!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5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