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成都兰州签合作协议: 甘肃“天马号”牵手蓉欧快铁
2018年01月12日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字号: 】【打印

    1月11日,由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成都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共享机遇”兰州合作交流会于1月11日在兰州举行。与此同时,在春节来临之际,搭车成都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共享机遇”兰州合作交流会,“过节耍成都”活动也正式启动,邀请兰州市民与成都人民,一起分享成都的美食、美景、美好生活和美好心情。

    成都市商务委副主任、成都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金泉致辞时表示,成都是联结“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支点城市,成都自贸试验区是四川自贸试验区的核心和主体。去年4月1日运行以来,全面启动了155项改革试验任务,创造121个制度创新案例,作为国家改革开放试验田的作用不断彰显,营商环境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水平持续提升。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成都与兰州之间的合作空间越来越广阔,经贸联系越来越密切。期待未来充分发挥两市比较优势,共同推进区域合作协调发展,整体提升西部版块开放型经济水平,共创美好未来。

    兰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杨军在致辞中表示,区域协同发展已成为当前发展趋势,成都与兰州区域合作交流领域广泛、潜力巨大,此次交流会将促进区域城市经济快速发展,扩大开放格局和区域城市间共谋发展。

    会上,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和甘肃中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现场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三个方面进行合作:一是双方共同合作开通中欧班列(蓉欧快铁)集拼集运班列,将“天马号”班列货物编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发往中亚、欧洲等国家;二是充分发挥甘肃武威货物集散地铁路枢纽的区位优势,在武威建立货物集散中心。三是充分发挥甘肃国际陆港韩国株式会社优势,将韩国跨境货物在武威集散,搭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跨境直达班列发往欧洲。  (西部商报记者 祁瑞龙)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5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