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公厕免费手纸调查: 浪费严重
2018年01月12日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字号: 】【打印

    从今年1月4日开始,兰州市城区内的10所公厕试点投放了洗手液、手纸等物品,供市民免费使用。与此同时,这些公厕的环境亦同步“提速”,置身其间,窗户明亮,地面干净。一周的时间过去了,这些公厕配备物品的使用情况如何呢?西部商报记者对此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

    走访:

    有人自带手纸 有人一次扯好几米

    1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兰州市民广场的一处试点投放公厕,正值晨练结束,此处人流量相对较大。记者在此处观察近20分钟发现,前去如厕的6名市民中,只有一人抽取了免费手纸,很多市民都表示还不知道公厕里提供了手纸,都是自带手纸使用。

    采访中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公厕投放免费厕纸,对人们来说是方便了很多,但是还得靠大家自觉,这项便民措施才能长久实行下去。“我每天早上在这里晨练,看到有些人确实不自觉,一扯好几米长,太浪费了”,刘女士这样说道。

    讲述:

    有人扯纸铺在凳子上坐

    采访中市民广场公厕管理员向记者讲述了发生在前一天的一件事:“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扯了一大团装在兜里了,我提醒她让她用多少拿多少,她居然说她要装着下次再用”。

    在位于水车博览园的另一处公厕,公厕管理员同样向记者吐起了苦水:“有些人来公园里晒太阳,都要跑到公厕里拿纸,以便铺在凳子上坐着方便,可是他们走了之后这些纸就到处乱飞,不但浪费了手纸,还污染了环境”。

    不仅如此,厕纸盒的损坏情况也非常严重,有些人甚至拔断了厕纸盒里的轴杆,将整卷厕纸全部带走。据城关区环卫局肥料管理队统计,仅一周的时间里,有将近一半的试点投放公厕内都更换了被损坏的厕纸盒。

    数据:

    一周用了100多盘纸

    据了解,放置在公厕内的通常都是大盘断点式手纸,每盘有1200段。试点投放一周的时间里10所公厕共计使用了100多盘手纸,几乎每个试点公厕每天都要续上一到两次手纸。城关区环卫局肥料管理队副队长顾鹏飞告诉记者,就目前使用情况来看,浪费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

    同时,他们会对这10所试点公厕的相关物品使用情况进行详细统计,这些数据将会直接影响将来是否会在市区所有公厕进行免费厕纸和洗手液投放。(西部商报记者魏晓倩 实习生王艺臻)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50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