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前国乒选手任新加坡团团长
2018年01月11日
来源: 凯风网
【字号: 】【打印

    新加坡奥林匹克理事会今天发表文告宣布,委任前乒乓国手陈佩芬(43岁)担任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新加坡代表团团长。

    陈佩芬(左三)在2013年亚青运授旗礼上,将国旗交到擎旗手柯正文手中。(资料图)

    本届冬奥会将于下月9日至25日在韩国平昌举行,18岁速滑小将吴琪雁是新加坡唯一代表。她在去年11月成为史上首位入选冬奥运会的新加坡选手,也是首位获得冬奥会资格的东南亚短道速滑选手。她已在星期一(8日)与教练全利卿启程前往韩国备战。吴琪雁将在下月17日参加女子1500米竞赛。

    陈佩芬曾代表新加坡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并在东运会、共运会和亚运会等重大赛会中赢得奖牌。2013年,她以团长身份率队参加南京亚洲青年运动会。

    目前在新加坡体育学校任教的陈佩芬说:“能带队首次参加冬奥会是我的荣幸。我们这次参赛人数不多,但仍希望给与吴琪雁最大支持,让她能在这次赛会中好好表现。”

    新加坡奥理会秘书长曾成兴说:“陈佩芬曾是顶尖运动员,也以团长身份率队参加重大赛会,相信她能胜任这次率队出征平昌的任务。我们在这次冬奥会迎来了重大赛会的里程碑,期待吴琪雁能激励更多新加坡人投身冬季项目,向往日后能登上冬奥会的竞技舞台。”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45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