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
2018年01月10日
来源: 兰州日报
【字号: 】【打印

    1月9日下午,兰州市监察委员会举行挂牌仪式,并召开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回顾总结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这也标志着我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李荣灿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苟海龙共同为市监察委员会揭牌。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苟海龙主持会议并介绍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一参加上述活动。

    李荣灿指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的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对于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基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各项工作。特别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李荣灿指出,市监察委员会要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提升推开改革试点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履行好监督、调查、处置三项职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有效惩治腐败。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建立健全工作运行机制,确保新机构科学高效的运行。要忠诚干净担当,始终筑牢纪检监察干部修身立业的根本和根基,促进全面深度融合,提升业务能力素质,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李荣灿强调,各级各有关方面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从严从实落实“两个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严格各项纪律要求,切实为纪检监察机关依法履职、全面履职提供有力支撑,确保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郭兰英 颜晨)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39127